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环保局优美乡镇考核评审会讲话

环保局优美乡镇考核评审会讲话

尊敬的省环保局陈敏副局长、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同志们:

大家好!

今天,各位领导和专家们莅临*,对我镇创建全国优美乡镇工作进行考核评审,充分体现了对我镇的关心和支持。在这里,我代表*镇党委、镇人民政府,对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在百忙中抽空光临,和对你们在现场考察和考核评审过程中,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的感谢!

多年来,*镇委镇政府始终把城市绿化和生态建设放在重要位置上,以“创建优美环境,打造和谐家园”为目标,以环保基础设施建设为重点,以环境综合整治为手段,以强化工业污染控制为根本,全面加强环境保护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特别是今年启动各项创建工作以来,我们有效动员了全社会力量,全面开展了扎实深入的工作,得到了省市的充分肯定,先后成功创建成广东省卫生镇、广东绿色名镇。

今天我镇创建全国优美乡镇工作提交评审,各位领导和专家们通过现场考察,听取我镇创建工作情况汇报,查看各种活动图片和档案资料,广泛听取业内人士和市民群众的意见,对我镇创建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一致通过授予我镇“全国优美乡镇”的称号。领导、专家们科学严谨的工作态度,和认真负责的工作作风,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很值得我们学习。在此,我提议,再次向各位领导、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创建全国优美乡镇成功并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城市绿化和生态建设不能停步,我们将再接再厉,以扎实的工作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创建全国优美乡镇成果,将城市绿化和生态建设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

我们将进一步发动全民参与。全民参与是创建优美环境的力量源泉。我们要突出环境建设宣传教育,切实提高市民的环保意识,使全社会更加自觉地关心、支持和参与环境建设。突出公益宣传和学校教育,大力创建绿色学校、绿色社区、绿色家园和生态示范区,加强生态村镇建设,倡导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理念。

我们将进一步巩固创建成果。巩固成果是保持我镇环境优势的有效途径。我们要以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为参考,认真研究,抓好落实,重点从完善环保设施,强化环保管理,提高市民环保意识等方面进行加强和改进。要以创建活动为载体和契机,进一步提升城市绿化和生态建设的水平,进一步巩固我镇在环境魅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上的竞争优势。

我们将进一步落实环保工作。抓好环保工作是改善城市环境的有力支撑。我们要加快制定城市建设规划,努力打造结构合理、生态安全、功能完备和环境优美的现代化新城。要加快环保重点工程的建设进度,积极推进连马污水处理厂和截污管网建设,完成*大道河道扩建等10项水利工程,高标准规划建设镇区公园、广场绿地、庭院绿地、道路绿化带、森林公园等,营造更加优美的人居环境。

我们将进一步推动机制创新。健全长效机制是创建优美环境的根本保证。我们要突出健全组织机构,认真落实城市绿化和生态建设目标责任制,加快完善管理制度,严格实行绿地控制,在全镇营造打造和谐家园良好氛围。要突出创新投入机制,将城市绿化和生态建设资金纳入镇村经济社会发展计划和年度财政预算,并鼓励社会捐资认养林木、绿地,多渠道吸引社会资本投入园林绿化建设。

我们相信,有各位领导和专家的关心和指导,有全镇各级领导干部和全镇人民的共同努力,我们的城市环境会越来越优美,城市品位会越来越高。最后,衷心祝愿各位领导、专家和来宾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家庭幸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