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学习八荣八耻 构建和谐校园

学习八荣八耻 构建和谐校园

和谐校园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有着活跃的思维,开阔的视野。然而,当我们在学习、了解总书记的”八个为荣,八个为耻”之后,我们不禁扪心自问:我们大学生真的做到了这些了吗?不!没有!放眼我们的社会,放眼我们的校园,一些错误的、扭曲的荣辱观正在侵蚀我们的社会,我们的校园。

问问我们大学生知不知道周杰伦、s。h。e?可能百分之九十都知道,不知道会被笑是老土。但问知不知张思德、吴登云?恐怕是会看到是两眼一瞪:“他们是香港还是台湾明星?”能答出来的寥寥无几。

那些令人心寒的事,仍历历在目。马加爵事件震撼多少人!我甚至不敢相信他会是时代的骄子---大学生中的一员,无意中想器他都会毛骨悚然。每次脑海里浮现出六海洋将硫酸那可爱的棕熊时的画面,我真的好想说:“不要,真的不要!”然而那已经成为事实。

当你看到一个原本可爱动人的女大学生因控制不住“斜功”的诱惑而进行残忍的自焚时,你不觉得心痛吗?

也许你会说这些离我们的生活有点遥远。其实不然,在我们脚下的这片校园中,也同样有着错误的荣辱观。同学之间相互庆祝生日已经成了约定俗成的规矩,所赠的礼物也越来越贵重,远远超出了尚无自主经济来源的我们的承受能力。

我们大学生在思想领域有责任挑起重任,争作标兵。可慰的是,我们的校园正在燃起希望,洪战辉的精神感动了中国,他给我们树立了一个正确荣辱观的榜样,为大学学子们的精神火炬增添了燃料。在他的精神的感召下,我们的同学为了帮助白血病患者,顶者狂风在食堂前筹款,路过的同学也纷纷献出自己的爱心。那是爱的写真,是情的流动。

校园风气就像空气一样,如果大家吸收的是清新的空气,将有利于健康;如果吸收的是污染的空气,将对健康照常造成巨大的危害。为了那清新的空气,为了我们大学生的使命,更为了我们民族的未来,让我们动行动起来吧!以“八荣八耻”为明镜,以正确的荣辱观来净化我们的校园,用我们的双手创建更加和谐的校园。使我们的校园真正成为学习的圣地,生活的乐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