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先进性教育单位党委书记培训会议上的讲话

先进性教育单位党委书记培训会议上的讲话

同志们:

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在全党已经开展起来,这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当前党建工作的头

等大事。根据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我县参加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单位为县直党政机关和部分企事业单位,分学习动员、分析评议和整改提高三个阶段进行,时间为今年1—6月。今天,我们召开县委督导组培训会议,第一批先进性教育单位党委(组)书记参加,目的是帮助督导组的同志和各位书记学习领会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督导组的重要作用,吃透文件精神,掌握政策规定,以便尽快进入角色,扎实有效地开展好督导工作。下面,我根据中央、省委、市委有关文件和会议要求以及县委常委会议精神,讲四点意见。

一、充分认识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以及督导组的重要作用,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县委决策上来

党的先进性是党的生命所系,力量所在,事关党执政地位的巩固和执政使命的完成,事关党和国家的前途命运。我们党成立八十多年以来,始终高度重视保持党的先进性,总是把党的先进性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先后采取整风、整党以及近几年的领导班子“三讲”教育、农村“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教育活动等形式,较好地解决了不同历史阶段党建中的突出问题,积累了丰富的党建经验。这是我们党能够始终站在时代前列、始终立于不败之地、始终保持中国工人阶级、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先锋队性质的根本原因。进入新世纪,在经济全球化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深入发展的新形势下,开展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是中国共产党建设史上的一个伟大创举。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央这一重大决策的精神实质,进一步提高对开展这一活动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来认真对待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

第一、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重大举措。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作出了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决定,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首先必须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先进性是我们党的根本特征,也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党的先进性建设是我们党生存、发展、壮大的根本性建设,是党的建设的一项根本任务。抓住了先进性建设,就抓住了党的建设的根本,就抓住了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关键,新世纪新阶段,我们党要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完成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庄严历史使命,只有大力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才能使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顺应时展的潮流和我国社会发展进步的要求;才能使各级党组织不断提高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始终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才能使广大党员不断提高执政素质,始终发挥先进模范作用;才能使我们党保持与时俱进的品质、始终走在时代前列。

第二,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是继续深入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重要保证。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关键在坚持与时俱进,核心在坚持党的先进性,本质在坚持执政为民。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保持党的先进性,关键就是要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各个领域,体现到党的建设的各个方面。人民群众往往是通过党组织和党员的行为来认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党组织和党员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体现党的先进性,让广大群众切身感受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这一大道理就在自己身边,这是最具体、最生动、最形象、最有效的“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教育。

第三,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是进一步提高全县党员队伍素质的重要途径。党员是党的肌体的细胞,党的先进性要通过千千万万党员的先进性来体现。目前,我县共有基层党委35个,党总支30个,党支部1032个,党员30215名。近几年来,由于我们狠抓了党的组织建设,使党组织的战斗力有明显提高,绝大部分党员都能履行职责,牢记使命,奋发有为,争当各层面、各领域、各行业的领头雁,争当经济发展的排头兵,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了一定的发挥,党员的先进性得到了一定的体现,促进了洞口的改革、发展和稳定。但是,我县在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先进性方面还存在着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有些地方还比较严重。在基层党组织建设上,部分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不强,工作优势未能充分体现,对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比较薄弱,政治优势未能充分发挥;部分班子不能适应经济快速发展的新形势,驾驭全局和复杂局面的能力不够。在党员队伍中,一是党员的年龄、文化、性别、结构不合理,整体素质不高.二是部分党员组织观念淡薄,纪律松弛,革命意志衰退,不起带头作用,宗旨观念淡化,作风不正,主要表现在价值观扭曲,公私观颠倒,苦乐观嬗变。思想素质低,个人形象差,为人处世缺乏诚信,不讲社会公德,不讲职业道德,不讲家庭美德,私欲膨胀,见利忘义。三是极少数党员是非不分,违法乱纪,基本丧失了党员条件。这些问题的存在,损害了党的形象和党的威信,影响了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制约了全县经济快速发

展和社会全面进步。解决这些问题,必须从提高党员队伍素质这一基础工程抓起。通过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努力解决党员队伍中存在的与新形势新任务不相适应,与“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不相符合的问题,提高思想素质,提高践行“三个代表”的本领。始终不渝地信守党的宗旨,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始终不渝地服务人民群众,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始终不渝地把握第一要务,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

第四,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是推动洞口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的强大动力。党的十六大确定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十六届三中全会进一步提出了坚持科学发展观,实现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要求。抓住机遇,加快发展,关键在于提高党执政能力特别是提高党领导发展的能力,关键在于发挥各级党组织的坚强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当前我县经济发展的总的形势是好的,用黎仁寅同志的话讲就是:发展提速,效益提升,后劲增强,来势很好,同时广大干部群众的劲头也很足。但是,面临的任务也很重,困难问题也很多。今年,县委提出了“转变思想观念,提升操作能力,推动洞口经济又快又好发展”的总体目标,这是符合我县实际,符合全县人民愿望的,是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具体体现。要实现又快又好发展这个总体目标,归根到底要靠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带领全县广大人民群众开拓创新、求真务实、艰苦奋斗。通过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把目前全县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中存在的问题解决好,使党员素质得到提高,基层组织得到加强,全县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发挥出来、积极性调动起来、创造性激发起来,团结带领全县广大人民群众,为推进洞口经济又快又好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和强大动力。

在深刻认识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重大意义的基础上,我们还要清楚地看到督导工作对开展好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作用。派出督导组是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实效的一项重要举措。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涉及面广,人数多,任务重,情况千差万别,政治性、政策性强,要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不走过场,不出偏差,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需要全县各级党委(党组)切实担负起组织领导责任,需要每个共产党员积极主动地投入,同时,也需要搞好督促检查,具体指导。县委对先进性教育活动督导组的组建工作高度重视,在县委《实施方案》中提出了明确要求。这次向第一批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各单位派出的县委督导组,是经县委常委会议认真审议同意的。参加督导组的成员是经过各单位精心挑选的,都是党性强、作风好、理论和政策水平较高、工作认真负责的同志,组长人选都经过县委领导审定。督导组是县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了解掌握基层情况的重要渠道,是县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实施有效领导、作出正确决策的智囊和参谋,也是县直各单位党委(党组)搞好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帮手。可以这样说,督导工作对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的工作,对全县的先进性教育活动效果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因此,县委督导组的全体成员一定要充分认识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督导工作的重要作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重大决策和省委、市委和县委的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做好这项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二、明确目标,落实措施,切实履行督导组职责

县委研究同意的《关于组建县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督导组的方案》,明确提出了督导组的各项目标任务。各督导组要紧密结合各部门各单位的实际,认真贯彻落实这些要求,创造性地开展好督导工作。具体来说,各督导组要认真履行好五个方面的职责:

(一)及时掌握先进性教育活动的进展情况,向所去县直各部门各单位提出意见和建议。督导组要切实加强调查研究,通过各种形式,全面了解和掌握所去各部门各单位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总体情况和进展情况,及时向所去各部门各单位的党委(党组)提出意见和建议,把县委关于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部署和要求落到实处。要与所去各部门各单位党委(党组)的主要负责同志和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保持密切联系,及时沟通、商量,确保所去各部门各单位的先进性教育活动按照县委的总体部署,扎实稳妥地开展起来。

(二)及时发现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存在的问题,并督促解决。发现问题并及时解决问题是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正常开展并取得实效的关键一环。督导组要把这方面的工作放在重要的位置,投入足够的精力,使督导的过程成为及时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过程。因此,督导组要善于发现问题,并及时向各部门各单位党委(党组)提出,促其改正。特别是要深入到困难多、矛盾多和党员群众意见多的地方去,解剖麻雀,发现问题,与所去各部门各单位的同志们共同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研究解决问题的方法,并督促指导其尽快解决。

(三)及时总结和推广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经验,用典型指导工作。实践证明,总结并推广经验和典型是促进工作开展的有效办法。督导组的同志要注意深入基层,深入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第一线,充分尊重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首创精神,善于发现和培养典型,用典型指导工作。要把发现总结的典型,及时向所去各部门各单位的党委(党组)推荐,向县委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推荐,使典型的示范引导作用得到充分发挥,促进全县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正常开展。

(四)及时向县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反映情况,当好参谋。督导组要经常向县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汇报有关情况。对涉及先进性教育活动全局的重大问题,要及时汇报;对带有政策性、倾向性的问题,要深入研究,及时提出意见和建议,为县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科学决策提供准确充分的依据。县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与督导组的联系,认真综合督导组反映的情况和意见,及时向县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汇报。

(五)帮助和指导各部门各单位制定先进性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制定一个既符合中央精神,又切合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实际,有较强针对性的实施方案,对于保证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实效十分重要。目前,县直各部门各单位正在做这方面的工作,有的已经拿出了初步方案。督导组下去后,要依据中央、省委、市委、县委文件精神和有关领导同志在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帮助把好关。重点看一看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总体实施方案特别是第一批的实施方案,看一看县直机关各部门(单位)党委(党组)和部分企事业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在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稿。从总体上讲,主要是看是否符合中央、省委、市委、县委文件和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会议精神,是否切合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的实际。具体来讲,主要看三个方面:首先,看领导带头的措施是否落实。包括党员领导干部在下功夫抓好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同时,是否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先进性教育活动,带头参加学习,带头给党员讲党课或作专题报告、形势报告,带头查找问题,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带头制定和落实整改措施。其次,看需要解决的问题是否找准。这些问题包括:党员和党组织存在的突出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党风、政风、行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影响本地区本单位改革发展稳定的突出问题,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问题,本部门本单位内部管理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等。同时还要看解决这些问题措施是否符合实际,是否有力。第三,看各项保证措施是否到位。这些措施主要包括:领导责任制、党员领导干部联系点制度、督查制度、群众监督评价制度等。督导组应参加所去各部门各单位的先进性教育活动部署大会,组长可根据县委文件和县委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会议精神作简要讲话。各部门各单位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总体实施方案,第一批的实施方案,各部门(单位)党委(党组)成员参加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工作方案,经督导组审核后,要报县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备案。

三、创新方法,提高水平,切实提高督导工作质量

这次先进性教育活动,县委共组建15个督导组,共督导66个县直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其中每个督导组要督导4—5个单位,任务繁重。要确保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各项任务,必须认真研究、探索督导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创新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水平。

一要准确定位,紧紧依靠部门单位党委(党组)开展工作。这次先进性教育活动,是在县委统一领导下,按照党组织隶属关系组织实施的。各部门各单位的先进性教育活动,总的是由党委(党组)负责,党委(组)书记是第一责任人,但督导组也负有重要责任。督导组要在县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的领导下,紧紧依靠所去各部门各单位党委(党组)开展工作,要取得他们的支持和配合,既要尊重党委(组),又要敢于发现问题;既要帮助指导制定方案,又要严格把关不走过场;既要督促检查,又要亲自参加所驻单位先进性教育的重大活动。做到既不包办代替,又认真负责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督导组组长和党委(党组)书记,要在总体部署和重大问题上达成共识,形成齐抓共管、协调配合的整体合力。

二要统筹兼顾,尽职尽责做好工作。我们强调依靠所去各部门各单位党委(党组)开展工作,绝不是被动地依靠,绝不是无所作为,而是要求督导组认真贯彻县委的精神,坚持原则,讲真话,说实情,协助党委(党组)做好工作、把好关。要通过听取汇报、参加会议和有关活动、召开各种类型座谈会、个别谈话、查询有关资料、问卷调查和暗访等多种形式,尽职尽责地开展督查工作。

三要把握关键,突出工作重点。我们抓工作要像弹钢琴,有重有轻。督导组要做好工作,必须抓住关键环节,突出工作重点。在督查对象上,要重点抓住对县直党政机关、部分企事业单位党委(党组)成员参加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督导,注意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示范表率作用。在活动的三个阶段中,要重点抓住分析评议这个关键阶段。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三个阶段都非常重要,哪个阶段走了过场,都会影响整个活动的质量。从中央2003年试点单位的情况看,分析评议是整个先进性教育活动承上启下的关键一环。因此,督导组要加大对分析评议阶段的督导力度,比其他二个阶段多花一点时间和精力,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在活动要达到目的要求上,要重点抓住解决实际问题、促进各项工作这一目标。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央提出要达到提高党员素质、加强基层组织、服务人民群众和促进各项工作等四个方面的目标,这四个方面都很重要,都要达到。但是,促进工作是目的,是重点,如果党员素质提高了,基层组织加强了,服务人民群众的意识和本领增强了,就能促进问题的解决,就能推动各项工作。因此,督导组要督查所去各部门各单位的各项工作是否有新的进展,群众反映强烈、通过努力能够解决的突出问题是否解决了。总之,要突出工作重点,牢牢牵住“牛鼻子”,努力提高督导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四要深入实际,加强调查研究。调查研究是了解情况、发现典型和问题、研究对策的重要途径。督导组到一个部门和单位要富有成效地开展工作,必须把调查研究贯穿于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始终。督导组的同志要深入基层,深入第一线,既要尽可能多地参加各部门各单位的活动,又要根据不同层次、不同类型党员和群众的实际情况,采取灵活多样的调查形式,最大限度地多接触第一线的党员、干部和群众,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了解掌握第一手资料,促进督导工作开展。

为了搞好督导工作,有三个具体问题要特别强调一下。

一是关于几种类型的单位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组织领导问题。

全县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具体范围和领导关系,在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实施方案中已经十分明确了,但有几种类型的单位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组织领导需要作几点说明。

1、关于县直部办委局所属副科级单位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组织领导。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实施方案中,县直部办委局所属副科级事业单位参加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由有关部办委局组织实施,并要与其先进性教育活动同时进行。

2、关于中央、省、市在洞单位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组织领导。按照党组织隶属关系,其组织关系在洞的,先进性教育活动由县委组织实施,并向这些单位派出督导组。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实施方案中,中央、省、市在洞单位只安排15个行政事业单位参加,其他企事业单位都放在第二批进行。

二是关于先进性教育活动各阶段的相关环节。

1、学习动员阶段学时安排和内容安排。(1)各部门各单位的学习动员必须在春节前全面启动,县委定于2月3日上午召开全县动员大会。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单位必须在2月5日前以局为单位召开全体党员都参加的动员会议,以支部为单位的动员会议也要在年前完成。全体党员要利用春节期间加强自学。(2)学习培训的时间一般不少于40学时,这个时间包括集体学习培训、上党课、专题研讨交流的时间,可以集中使用,也可以分散使用。(3)学习动员会议,各级党组织负责人都要亲自做动员报告并上党课。学习培训中,要组织党员原原本本学习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文件,学习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领导同志在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学习《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读本》,重点学习党章。

2、明确新时期共产党员保持先进性的具体要求。对新时期共产党员保持先进性的基本要求,中央20号文件已经从理想、信念、宗旨和作风等方面作了概括,这个概括体现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体现了党章的规定,是对全体共产党员的总的要求。一些同志建议上级党组织制定下发不同地区、不同行业共产党员保持先进性的具体要求。考虑到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的情况各不相同,党员职业、身份、文化程度各不相同,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不可能拿出一个符合各个行业、各种类型、各个岗位党员保持先进性的具体要求,只能由各部门各单位根据党章和中央20号文件提出的新时期党员保持先进性的基本要求,结合实际,在组织党员认真讨论的基础上提出来。这样做,能够较好地体现正面教育、自我教育为主的原则,体现行业、职业和岗位特点,使广大党员形成共识,身体力行。

3、关于对各地各单位结合各自实际,开展有特色学习实践活动的检查问题。按照市委“教育党员作榜样,服务群众树形象”的要求,今年3月将继续在全县党政机关开展以“访民情、解民难、帮民富、保民安”为主要内容的“四民”活动,同时,在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实施单位全面开展以“争做群众满意公仆,创建文明服务机关”为主要内容的“争创”活动。各县直党政机关及企事业单位也要结合实际,创新方法,开展各种主题鲜明、特色突出的学习实践活动。督导组要全面、真实了解活动开展情况并检查其取得的成效,及时与县委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沟通,以便总结推广典型经验和做法。

4、对分析评议阶段全面总结自己近年来的思想、工作和作风等方面的情况中的“近年来”如何理解,这里说的“近年来”,总结工作原则上指党的十六大以来,但检查思想认识问题可根据实际适当往前说明。

5、上级党组织对下一级的先进性教育活动进行群众满意度测评。这项工作,原则上在巩固扩大整改成果工作结束时进行。对县直机关、事业单位领导班子,以及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总体评价,由县委督导组来组织群众进行满意度测评。对其他各单位的测评,由其上一级党组织实施。测评前,各单位党组织要以适当的方式在一定范围内向下级机关、单位和党员、干部、群众通报先进性教育活动有关情况、整改问题的成果。督导组在单位党组织通报情况的范围内随机抽样调查,进行群众满意度测评。对测评结果,要向群众通报。群众满意度达不到三分之二的,要进行补课。这次先进性教育活动,不搞统一的组织验收,但要坚持进度服从质量,如果某个阶段、环节预定的时间不够,可适当延长。要以每个阶段、每个环节的高质量,确保整个教育活动的高质量。

三是关于督导组的工作方式问题。

根据县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的部署和要求,各督导组可巡回开展督导工作,根据不同单位的实际情况,做出适当安排,交叉进行。县直各个单位投入的时间和精力可有所侧重,注意经常沟通,遇大事集体研究决定。督导组要重点关注各部门(单位)党委(党组)成员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情况,既要依靠他们推动工作,又要督促他们发挥带头作用。可到所去部门进行面上的巡视督查,也可选择有代表性的一个或几个点进行蹲点督查,以点带面,再对整个部门的先进性教育活动进行督导,每个督导组都要从实际出发,积极探索开展督导工作的有效途径和方法。我们强调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给各地各部门和基层单位留有空间,也要给各督导组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留有空间。每个督导组既要善于借鉴以往开展集中性教育活动的成功经验,更要在实践中创造和总结新的经验。此外,先进性教育活动及其相关机构的名称问题要统一口径。这次在全党开展的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可简称为“先进性教育活动”,不宜称为“先教活动”或者“保先活动”。县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可简称为“县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县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可简称为“县委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不宜简称为“先教办”或“保先办”。

四、严格自律,当好表率,切实加强督导组自身建设

督导组的同志要指导督促别人参加先进性教育活动,要求别人保持先进性,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首先自己要做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表率,始终带头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为此,各督导组必须加强自身建设。这里,我向同志们提出四点希望。

一要坚定信心,始终保持高昂斗志。我们做工作,干事业,首先要坚定信心,保持一种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坚定信心,就是要有干好工作的雄心壮志;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是一种迎难而上、开拓进取、不屈不挠、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精神风貌。督导组虽然是为完成这次先进性教育活动而组建起来的临时机构,但我们从事的工作所产生的影响是深远的,它对我们每个同志的锻炼成长意义是长远的。要认识到能够亲自参与这样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任务,是组织上对大家的高度信任,是对我们自身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一次更为直接的教育和考验,是一次很好的学习、锻炼、提高机会。要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和饱满的政治热情,积极主动、尽职尽责地完成好县委交给我们的任务。需要强调的是,这批督导组参加督导的时间大体是半年左右,在这期间,大家要离开原来的工作岗位,希望大家安下心来,集中精力搞好督导工作。

二要刻苦学习,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学习是提高自身能力,干好本职工作的迫切需要。不努力学习,自身就不会有先进性,也不可能指导好别人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督导组成员要努力做到先学一步、多学一点、学深一些。要认真学习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一系列指示精神,学习中央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编印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读本》等书籍,当前特别是要学习好县委的《实施方案》和第一批实施方案。通过学习,使督导组每位同志充分认识到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都能全面准确把握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指导原则、总体安排和方法步骤,以便有效地开展督导工作,牢牢把握做好督导工作的主动权。这次培训给大家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但时间较短,还不能完全满足工作需要。培训结束后,同志们仍要把学习摆在首位,贯穿于工作始终。要在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委、市委和县委文件精神的同时,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虚心向部门和基层的同志学习,向实践学习。要在督导组内部创造一种认真学习的风气、民主讨论的风气、积极探索的风气,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提高,努力把每个督导组都建设成为学习型团队。

三要加强团结,切实形成工作合力。团结就是力量。我们每个督导组虽然人数不多,但来自不同的单位,工作上的相互信任、谅解和支持是开展好督导工作的重要保证。督导组成员之间要注意思想上经常交流,工作上及时沟通,重要问题集体研究,要讲团结,讲协作,顾全大局,优势互补。决不能相互猜疑,遇事斤斤计较。同时,组员要尊敬组长,组长要关心爱护组员。

四要严于律己,努力树立良好形象。纪律严明,才能造就出过硬的队伍。督导组是县委派出的,督导组的工作如何,督导组成员的作风如何,不仅直接关系到所去部门和单位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效,也直接影响到县委的形象。希望大家模范地遵守工作纪律和廉洁自律方面的规定,树立良好的自身形象。县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对督导组的同志多关心,帮他们排忧解难。

同志们,先进性教育活动全党关注,人民群众寄予厚望,督导组肩负的任务艰巨而光荣,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按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在县委的统一领导下,有县直各部门各单位党委(党组)的高度重视,有广大党员和群众的关心、支持和参与,有同志们的扎实工作,一定能够圆满完成县委交给的光荣任务,为搞好先进性教育活动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