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环境刷新规划

环境刷新规划

按照集团公司企业文化建设中对环境刷新整体要求,厂区的美化、亮化、绿化(以上简称“三化”),是对企业形象的整体塑造,是对外宣传公司形象的窗口,为此集合我公司的实际情况,对厂区的环境刷新规划如下:

一、中长期规划:

1、为整体优化厂区生产和职工工作生活环境,公司应成立专门“三化”机构,统一对厂区美化、亮化、绿化。

2、用一到两年时间按照平面规划鸟瞰图首先对厂区道路两旁进行绿化,栽种常绿灌木,培植草坪与松树等合适的树种,使绿化率争取达到85%以上,做到四季常绿、无黄土裸露。

3、用一到两年时间对已投产、运转八个车间和即将投产二期车间进行绿化,培植草坪、栽种合适树种,争取绿化覆盖率达到35%以上,建设成为花园式车间。

二、近期的规划:

1、在三月上旬前(试生产前)对厂区整体的“三化”布局通过设计单位,设计出平面规划鸟瞰图,为厂区“三化”工作打好基础。

2、对公司大门按照效果图进行整体整修,以树立企业良好形象,此项工作应在2月10日前后开工,3月底完工。

3、机关楼与厂区的道路,按照效果图,应对职工宿舍楼进行刷新,街道两边民房进行刷新(与企业标准色一致);栽种绿化带,更换街道路灯,绿化带边上铺上彩砖,此项工作应在2月10日前后开工,3月底完工。

4、长区的大门附近围墙全部更换铁艺栏杆,道路边上6米(农田)全部栽种长绿树种,大门东边树立宣传企业形象和巨幅广告,此项工作应在2月10日前后开工,3月底结束。

5、生产厂区中心,从分解车间到原料车间道路为公司企业文化宣传长廊,根据效果图设计,此项工作应在2月10日前后开始动工,3月底结束。

6、在化验室和原料车间与动力车间合适位置安装广场镭射灯塔,分解车间分解槽高处应设计安装巨型霓虹灯,以宣传公司形象,此项工作应2月10前开工,3月底结束。

7、在3月份对厂区调度楼前草坪、道路两旁全部栽种合适常绿树种。

8、在4月份应对厂区围墙进行美化。

以上预算由公司相关单位核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