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煤矿党代会倡议书

煤矿党代会倡议书

煤电××矿委员会“围绕中心,强化核心,作改革创新的先锋”倡议书

全矿党员同志们:21秘书世纪网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中共××矿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研究××矿在实现达产和改发展进入新的历史时期后,今后一个时期我矿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此时此刻,我们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听完报告,知道了矿今后发展目标后,心潮澎湃,热血沸腾,感到无尚光荣,也感到自己肩上的任务重大。目前,全国煤炭市场在持续高位运行后,已经出现拐点,今后一段时间在煤炭市场走势极不明朗的情况下,我们广大党员如何思考,如何去做,才能使我们的企业经受住市场的洗礼,是摆在全体党员面前的一个新课题。

目前,我们正在开展以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西山八荣八耻、十二种观念等主题教育为主要内容的作风转变主题教育活动,发挥全体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把职工群众的思想统一到矿第二次党代会的精神上来,统一到发展和建设我们企业上来,增强党员的光荣感和责任感,提高自身素质,提高党员在群众中的凝聚力、号召力[找各类范文,到网],保持党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促进各项工作,以推动我矿“42511”的建设。为此,在中国共产党××矿第二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之际,我们向全体党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强化责任意识,立足本职,争为企业安全生产、发展壮大做贡献。全体党员要积极响应矿党委的号召,投身到企业的发展当中去。尽管我们由于分工不同,不能人人都到一线,但都应紧紧围绕企业可持续发展和建设和谐矿区这一全矿的中心开展各自业务工作,尤其是各级领导干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青年团员,更应以本次党代会为契机,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勤奋学习,奋发工作,勇于开拓,创造一流业绩,为全矿42511目标的实现做出积极的贡献。

二、强化服务意识,更多地关心、支持和服务于生产一线。机关全体党员要带头深入井下一线体验生活,进一步转变作风,一切从有利于工作着想,一切从服从和服务于安全生产和质量稳定这个角度出发,做到不推诿,不扯皮,不拖延,以最快的速度答复和办理。多经、后勤系统要时刻想着如何多促进、多帮忙、多服务,少刁难一线单位和企业。女工委、团委要开展服务到一线、关心到个人的活动。工会组织要继续开展为职工帮困解难工作。

三、强化宗旨意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心全意为职工服务。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指导,增强群众观念,端正对群众的态度,增进对群众的感情,关心群众的疾苦,倾听群众的呼声,一切想着群众,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从人民的利益出发,一刻也不脱离群众。同时,我们要结合行业特点,不断深入井下、深入社区、深入基层,把群众认可不认可,群众点头不点头,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自己努力方向,以实际行动让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活动给干部作风转变和党员作风转变带来的崭新变化。

三、强化危机意识,应对严峻的市场形势和安全形势、人才形势。各单位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经济意识和人才意识,更多地思考如何才能充分发挥各自的聪明才智,解决生产、工艺技术、管理等各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难点问题,要带领本部门职工针对岗位工作现状,提出改进措施和目标,提高企业抵抗市场风险的能力,提高企业增强抵抗重大安全风险的能力,实现企业人才立企业的目标。共青团组织要以各种形式和途径,开展有利于调动广大职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的活动。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把主题教育与作风转变应用于实际行动中,成为执行力的模范,创新力的先锋,随时听从调谴,形成一支召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团队。

四、强化表率意识,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努力作到慎言、慎独、慎行。广大党员同志一要做讲政治顾大局的表率,自觉接受群众在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定政治信念上的监督。二要做解放思想的表率,自觉接受群众在更新观念、求实创新上的监督。三要做与时俱进的表率,自觉接受群众在干事创业促发展上的监督。四要做勤于学习的表率,自觉接受群众在建设学习型企业上的监督。五要做勤政为民的表率,自觉接受群众在以人为本、依法治企的监督。六要做廉洁自律的表率,自觉接受群众在工作生活作风上的监督。

广大党员同志们一定要深刻认识到:今天,我们的努力,××矿就有发展;明天,××矿得到发展,我们就会幸福。要发扬“集重志、重管理、兴科技、创第一”的团队精神,以实际行动把党代会的精神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做到:与时俱进,在思想上与党政保持一致;加强学习,在素质上跟上企业发展形势;提高水平,在服务上体现科学管理;真抓实干,在行动上体现一致性。立足岗位、奉献企业,真正行动起来,为我矿顺利渡过市场风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