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创造企业持续发展的和谐环境

创造企业持续发展的和谐环境

努力创造企业持续发展的和谐环境是社会的需要、企业的需要、员工的需要,是每一个企业面临的长期任务。

一是必须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狠抓经营管理,提高经济效益。发展是硬道理,企业应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深化改革,节能增效,开拓创新,实现企业的持续快速健康发展,为构建和谐企业提供强有力的物质保证。

二是必须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创造和谐的企业内部环境,离不开强有力思想政治工作的保证。要针对改革发展中员工最现实、最关心、最直接的问题,深入细致地做好宣传政策、解疑释惑、增强信心的工作,密切党群关系,为建设持续发展的和谐企业奠定扎实的群众基础。

三是必须营造和谐的人文环境,建设先进文化。从树立企业价值观和规范员工行为入手,大力实施环境建设工程和员工形象塑造工程,使企业形象和员工精神风貌焕然一新。坚持以人为本,营造良好的人际关系和人文环境,引导帮助广大员工实现自身价值,维护好他们的根本利益。

四是必须妥善处理和化解企业内部各种矛盾,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随着企业改革改制的深入、员工切身利益的调整,难免引起员工思想上、心理上的变化和焦虑、担忧等情绪,生产者与管理者之间也会产生各种新的矛盾。企业应通过民主的、说服教育的、相互沟通的方法做好思想工作,协调各方面的利益关系,解决各种矛盾冲突,把问题和矛盾解决在基层,解决在内部,在稳定中抓改革、求发展、促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