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新班子要牢记使命造福一方

新班子要牢记使命造福一方

党委班子上任后,必须牢记职责、干事创业,以实际行动造福一方群众。

一要始终牢记责任,奋发努力工作。要坚定不移地讲政治,把中央精神与当地实际紧密结合起来。要勤于学习、善于思考,不断提高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要大兴真抓实干、狠抓落实之风,不为困难所屈服,不为挫折所动摇。

二要恪守执政为民,倾心造福百姓。要加强修养,把工作岗位看作为群众谋利益的舞台。要牢固确立科学发展观、正确政绩观,发展既注重速度,更强调质量;衡量富民程度,既看“平均数”、更看“大多数”。要多办群众最急需的事,多办使大多数群众受益的事,让越来越多的群众享受改革发展成果。

三要精心维护团结,营造和谐氛围。人和才能业兴,团结才有战斗力。要坚决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自觉维护集体权威。要适应领导班子配备改革带来的新变化,建立和落实常委分工负责制。要倍加珍视团结、倍加珍惜大局,使上下同心、目标同向、干群同力。要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形成和谐的党内关系,以党内和谐促进社会和谐。

四要加强道德修养,保持清正廉洁。要珍惜自己的岗位,珍惜自己的品格,防微杜渐,谨慎从事。要正确把握用权方向,为民用权、为公用权、依法用权、依职用权。要模范执行廉洁自律的规定,经济上清楚,生活上清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