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四突出交流

四突出交流

一是在教学组织上,突出一个“严”字。县远程办专门下发《通知》,对终端站点教学活动作出明确规定。要求村“两委”班子成员要带头参加远程教育,每周集中学习不少于1次,每次不少于*小时,并认真做好学习笔记,深入开展学习讨论;村党员干部要主动参加远程教育,每月集中学习不少于*次,每次不少于*小时,并严格执行签到制度和补学制度,保证学习任务落实;村普通群众要积极参与远程教育,自觉服从支部安排,按时参加相关学习,同时结合自身实际,主动开展个性学习。县远程办每月下达教学计划,乡镇党委每月开展一次督查,村党支部每季度进行一次小结。

二是在学习辅导上,突出一个“常”字。协调县党校、农业、科技、畜牧、卫生、劳动和社会保障等部门,抽调专业技术人员组建教学辅导队伍,依托各类示范基地建立教学实践基地,加大教学辅导力度。要求教学辅导人员结合“联乡包村”,每月至少深入基层1次,为党员干部群众提供政策咨询、技术指导和信息服务等;各教学实践基地每季度至少举办1期专题培训班,面对面、手把手地向党员干部群众传授科技知识和生产技能。

三是在成果转化上,突出一个“实”字。将全县行政村按产业特点,划分为农业种植型、畜禽养殖型、商贸运输型、工业主导型、农副产品加工型等五大类型。针对不同类型行政村的实际,分别制定教学计划,让党员干部群众学有侧重、学有所用、学有所获;同时,协调县直有关单位根据不同村的实际,制定帮扶计划,积极为党员干部群众提供资金、项目、信息、技术等方面服务,使党员干部群众在接受远程教育的同时,找到发家致富的门路、获取发家致富的信息、掌握发家致富的本领,真正把远程教育所学知识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有力推动了学习成果转化。

四是在效果考评上,突出一个“细”字。县远程办研究制定了《现代远程教育学用工作考评细则》,从教学组织、学习辅导、成果转化、学用管理等方面细化分解了**余项考核指标,建立了学用工作百分考核体系。采取组织考核与群众评价相结合的方式,坚持每年度对终端站点考核一次,考核结果作为评选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和远程教育示范站点的重要依据,以此推动学用工作深入开展。

文档上传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