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落实有序供电工作通知

落实有序供电工作通知

由于目前降水明显减少,水力发电严重不足,再加之部分火电厂燃煤供应紧张,发电设备检修等原因,造成电力供应不到用电负荷的30%,给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了一定影响。为切实做好安全有序有电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是科学调度。

坚决服从电网调度,在确保电网安全运行的前提下,尽量多供电;按照“先错峰、后避峰,再负荷控制、最后拉闸”的顺序,科学有序用电;坚持统筹对待,区别对待,并制订完善的处置预案。

二是保证重点。

有序供电按以下顺序重点保证居民生活用电,党政军机关、医院、学校、金融机构、新闻媒体,重大政治经济社会活动等正常用电,高危及化工行业保安用电,农村渔池充氧及抗旱用电。

三是加强宣传。

广电、宣传部门要加大宣传报道力度,在电视、网络、报纸上对有序供电所做的工作进行正面深度报道。

各乡镇、县直各单位要召开专门的会议宣传有序供电方案,县工业局、工业园要组织工业企业负责人会议宣传研究有序供电工作。

四是加强应急管理。

相关单位要实行24小时值班,耐心解释做好群众的咨询工作,县城路灯要停开一半,各单位轮廓灯、景灯等光亮工程全停,商业、宾馆、茶楼霓虹灯尽量少开,号召人民群众节约用电,做到人走灯熄,空调制冷温度设置在26度以上。

附:电网年有序用电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