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油茶育苗通知

油茶育苗通知

各市州林业局、省林科院:

为确保全省油茶产业发展对优质种苗的需求,根据《湖南省油茶采穗圃管理办法(试行)》和《湖南省油茶苗木质量管理办法》,现就做好油茶育苗工作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根据《湖南省1000万亩油茶产业基地建设规划大纲》和“定点育苗、定单生产、全省调剂”的油茶种苗生产供应方式,结合各地申报情况和现有采穗圃穗条生产供应能力,第一批确定56处作为全省油茶产业发展的定点育苗基地,拟定**9年的苗木培育指导性计划为5**万株。各市州要根据省厅指导性油茶新造林和育苗计划尽快落实到定点育苗基地,并督促育苗基地做好种子、肥料、嫁接材料和圃地准备工作。

二、定点育苗基地育苗只能使用省厅授牌的良种采穗圃所生产的穗条,良种穗条由省厅林木种苗管理站统一调剂。

三、各级种苗管理机构要加强对育苗基地的技术指导和质量监管,特别是要对育苗基地的穗条来源、苗木质量和苗木流向做到全程监督。

四、各地要将育苗基地建设和指导性育苗计划的落实情况及时反馈给省厅林木种苗管理站,以加强沟通和协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