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水稻玉米良种补贴通知

水稻玉米良种补贴通知

各市(州、地)农业局、财政局:

为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促进粮食生产持续发展,**8年国家水稻良种补贴实行水稻产区全覆盖,并对13个玉米生产大省进行专用玉米良种补贴。按照农业部、财政部安排,省农业厅、省财政厅分别以黔农发〔**8〕78号和92号、黔财农〔**8〕71号和138号文件,印发了水稻和玉米良种补贴实施方案,预拨(下达)了补贴资金。按照《实施方案》要求,补贴工作目前应已全面完成。为掌握补贴落实情况,及时向上级报告,并申请结算资金,根据农业部、财政部有关要求,现就两项工作总结材料报送事宜通知如下:

一、材料内容

(一)良种补贴工作总结。对照《补贴实施方案》和资金下达文件要求,提供补贴兑现情况、取得的成效、主要做法和经验、存在的问题、下步工作的打算与建议等。水稻、玉米良种补贴工作分别总结,同时上报。鉴于水稻良种补贴为水稻产区全覆盖,各地实际补贴面积应为今年水稻种植面积,数据口径应与当地统计局协商一致。如补贴面积与种植面积不一,需如实说明原因。

(二)填报表格。填报本通知附件相应表格。

二、报送要求

上述材料请各市(州、地)农业局、财政局联系辖区有关县(市、区、特区)农业局、财政局,汇总落实情况,并会商统计部门(水稻),整理成综合材料。表格请于11月4日下午5点前传真报送省农业厅。完整材料请于11月10日前以农财两局正式行文分别报送省农业厅(两份)和省财政厅(一份),同时报送电子文档。

总结材料报送情况关系到我省良种补贴资金结算,并将作为对各地开展目标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请各地高度重视,及时认真抓紧报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