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行政办公室重点总结

行政办公室重点总结

2006年,行政办公室紧密围绕年初制定的重点工作,充分结合具体工作实际,不断开拓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在办公室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信息调研、会议服务、法律咨询、信访接待、企业改革等各项工作均取得了良好成绩。

一、文秘工作

坚持不断转变思想观念,强化服务意识,提高自身素质和工作质量,全面完成年度重点工作。

(一)调研工作

围绕公司2006年重点工作,对公司技术引进、生产经营、内部改革、管理创新等各方面工作展开深入调研。

1、围绕公司技术引进工作的深入展开,结合技术引进各项工作的实施,对阶段性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取得的成绩进行调研,落实到月度行政工作通报和各类文件材料中。在××*部和集团公司领导对技术引进工作进展情况的检查指导中,完成了汇报材料的撰写,记录、整理了上级领导的讲话材料,并下发各单位。

2、结合公司生产经营各阶段的重要工作展开调研,深入了解各单位重点工作的推进情况,并撰写了调研报告;针对产品制造成本过高的问题,积极深入生产一线,有针对性的对产品的××、××、××等工序进行调研分析,查找制造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措施,为公司领导决策提供客观依据。围绕××*生产制造以及对标工作等方面展开调研,及时了解参展××*制造过程中的亮点和困难,为公司质量工作推进会准备相关材料。

3、围绕公司主辅分离、改制分流工作的推进情况进行调研,了解了改制单位改制分流进展情况和职工思想动态,起草了××公司与改制单位业务关系处理暂行规定中的公文管理、会务管理和出差请假管理方面的相关内容。公务员之家版权所有

4、围绕“××*定额”基础管理创新工作展开调研,对提高原材料的综合利用率、减少能源消耗、单元式标准工时定额管理模式等方面深入调研,撰写相关调研材料。

5、完成上报集团公司的半年及全年综合调研报告和各类信息上报等。

通过上述有针对性的调研,了解和掌握公司各项工作的进展情况,共撰写了数万字的调研报告,及时为公司领导提供了准确有效的信息,为领导决策提供客观依据。

(二)会议工作

完成了公司2006年度工作会、职代会、经营工作会、人才工作会、质量工作推进会、改革与发展战略研讨会等公司重要会议的组织工作。

1、材料准备工作:创新工作的方式方法,搜集各方面信息,撰写各项会议文件材料,并制作幻灯片,提高了会议质量。

2、会务安排工作:完成了各类会议的会议通知、会场布置等会务工作。

3、会后落实督办工作:对重要会议的会议精神、会议要求的传达与执行进行督办,提供反馈信息。

4、完成了公司安全质量标准化一级企业评审会、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评审认证会、企业文化建设经验交流会、宣传思想工作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等文字材料准备工作。

(三)文件资料工作

1、公司公文管理:完成“××××××*”项目可研报告等大型文件的校对、核稿工作;围绕公司各项工作的开展,完成相关公文与书面材料的起草、核对和发送工作,全年共发送各类红头文件200余件;完成公司各类会议纪要等相关材料的整理工作。

2、编制向××××部、省政府、市政府以及其他部门提供的文件材料、信函传真、××××的贺信贺电等,树立公司对外的良好形象。

3、撰写各种场合所需的公司简介、广告等,完成公司网站、企业文化宣传、职工文化艺术节、扶贫宣传、公司大门显示屏宣传栏等所需的相关文字材料,编写了公司2006年年鉴等材料。

二、法律信访工作

审查公司各类日常经济往来的合同;参加涉及公司的诉讼与非诉讼活动,维护公司权益;通过法律程序追缴外单位欠我公司货款,为公司挽回损失。

(一)审查各类经济合同。

2006年,法律事务处严格审查日常各类合同,截至目前,已审查各类合同1000余份。针对合同中存在的问题,出具法律意见。同时不断创新工作方法,为便于对合同的管理,编写了合同管理系统,合同管理实现了电子化,大大提高了管理效率。

(二)参加涉及公司的诉讼及非诉讼活动,维护公司权益。

本年度,法律事务处主要通过诉讼手段追缴外单位欠我公司货款,已收回××××有限公司欠款160余万元;针对××××欠我公司货款事宜,多次派人前去协商,目前已向法院递交强制执行申请书,尽最大努力维护公司权益。同时通过向××*厂、××××机械加工厂、××*实业有限公司、××××工贸有限公司、××××经贸有限公司发律师函等方式积极催缴所欠公司货款。今年共收回欠款近2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