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方案

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方案

鉴于当前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为强化各分场(社区)的信息沟通与措施联动,加强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有效预防和应对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总体要求

坚持把人民群众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首位,遵循“依法、科学、规范、统一”的原则,按照“有力、有序、有效、有度”和“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早诊断、早治疗”的防控方针,强化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加强疫情排查监测,加强检疫监管,加强医疗救治应对,加强各分场(社区)信息互通和协调联动,有效预防和应对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二、组织领导

为切实加强对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的组织领导,我场成立应对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场党委书记胡兴栋为组长,场长杨锋为第一副组长,副场长梁崇锋为副组长,为联络员,各分场(社区)负责人为成员。

三、联防联控工作机制

(一)信息通报

各分场(社区)负责人要在1月24上午十点前将从武汉及湖北其它地区返乡人员名单和身体状况报至联络员处,1月25日至30日的每天晚上7点前将当前状况报至联络员处,各生产队长逐户摸排武汉及湖北其它地区返乡人员信息及相关情况,各分场(社区)及时将涉及本辖区预防和处理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信息向总场汇报,实现信息共享,为有关部门及早预警争取时间,有效控制疫情的发展和蔓延。为便于工作信息沟通、建立泰垦预防工作群,将相关工作人员邀请进群。

四、加大宣传

各分场、社区将一封信及政策宣传等广而告之,宣传到户。告之已经从武汉及湖北其它地区返乡的人员请主动在家进行医学观察14天,14天内做到不共碗、不共厕、不聚会、不与外人接触,期间如出现呼吸道症状或发热应第一时间带上口罩到医院就诊,主动告知医生武汉及湖北其它地区旅居史,定点诊疗医院为:县人民医院。

加强体温监测及消杀等防范措施

要指定专人每天至少两次为武汉及湖北其它地区返乡人员监测体温,并及时报告。做好重点区域消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