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工业园区管委会创建人民满意机关活动方案

工业园区管委会创建人民满意机关活动方案

根据县委办[]39号文件精神,为切实抓好工业园区管委会作风建设,扎实推进“两年”工作,进一步激发管委会党员干部争先创优的热情,建设“人民满意机关”,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开展创建“人民满意机关”活动的意见精神,以作风建设年为契机,牢固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念,努力实践总书记倡导的“八种”良好风气,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着力提高工业园区管委会全体党员干部的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为深化“两年”活动和“两个社会”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二、目标任务

通过创建“人民满意机关”活动,园区管委会的作风建设和效能建设得到显著成果,职能工作得到务实有效的推进,为民服务意识得到进一步加强,党风正气得到进一步弘扬。把园区管委会建设成为“学习型、服务型、效能型、节约型、廉洁型、创新型、和谐型”的人民满意机关。

三、具体措施

(一)加强学习,提高水平。充分利用中心组学习时间,加强领导干部政治理论学习,提高领导干部政治理论素质,提高领导干部思想作风和学风。当前,主要是要系统学习好《党章》、《公务员法》、《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学习读本》和领导讲话等内容。加强交流研讨和调查研究,调查研究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与专题学习相结合,改进作风相结合,真正做到既提高思想理论水平,又增强实际工作能力。

(二)锐意创新,求真务实。以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创新工作方法,积极做好职能工作。加快园区基础设施建设,确保实现去年“加快园区建设,促进产业集聚”抓落实专项工作所要求的目标,确保永安、现代工业集聚区在今年6月底前具备企业基本生产条件,并逐步完善,推进一批重大项目前期。深入推进招商引资,引进一批新企业;加强对企业服务,加快项目落户建设。破解各种要素制约,改善、优化发展环境。督促企业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列入抓落实专项工作的14家企业在12月底前一期投产,并有一批新的入园企业开始动工建设。(附年度县工业园区职能工作任务一览表)

(三)廉洁自律,勤政高效。做好党风廉政工作,改进领导干部领导和生活作风。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岗位职责和操作规程,进一步完善内部监控体系。加强党风廉政教育,结合实际情况,进一步改进教育的方式方法,增强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开展廉政纪律教育,开展警示教育。加强行风纠建,强化作风建设。深化服务承诺制,简化办事程序。规范财务制度,规范公务接待,严禁工作人员利用职责吃、拿、卡、要,努力把管委会建设成为“廉洁、勤政、务实高效”的单位。

四、组织领导

(一)加强领导。为切实开展创建“人民满意机关”活动,工业园区管委会成立了由主任任组长、副主任任副组长,各相关科室负责人参与的领导小组,带动管委会全体干部职工齐心协力搞好创建工作。

(二)转变作风。切实按照总书记倡导的“八种”良好风气和市委“七个减少”、改进作风的要求,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提高服务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提高工作质量。

(三)落实责任。编排各项工作的具体计划,明确任务,责任到人。加强督查,对弄虚作假、违纪违规、作风败坏的干部职工将予以处理,以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