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区政城区灯饰工作方案

区政城区灯饰工作方案

按照《南国灯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下达年城区主要道路、节点彩灯和灯饰任务的通知》文件精神和市彩灯灯饰工程会议的安排部署,,我市将举办第届国际恐龙灯会经贸交易会,为认真完成本届灯会区园外灯组及节点彩灯、灯饰工作任务,确保本届灯会圆满成功,特制定如下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依然美丽”为主线,展示汇聚千年彩灯精华的彩灯新魅力,促进我区经济和第三产业的快速发展,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春节期间的精神文化生活需要。以着力打造我区“休闲旅游中心”为重点,进一步提高我区旅游知名度和影响力。

二、组织机构

成立区园外灯组、主要道路节点彩灯和灯饰工作领导小组。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区外事侨务旅游局,办公室主任由申旭红兼任,办公室副主任由彭维高、林应涛、陈乔兼任。

三、工作责任

本次工作影响大,要求高,任务重。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部门主要领导亲自抓,务必按照工作任务(详见附件)要求,在人力调配、资金保证上提供有力保障,确保完成本届园外灯组、灯饰亮化工作任务。

(一)区政府办负责园外灯组、主要道路节点彩灯和灯饰制作安装的督查、协调工作。

(二)区外事侨务旅游局负责园外灯组主要节点、灯饰制作安装的统筹协调工作,负责维护管理工作。

(三)区城乡建设住房保障局负责组织实施我区园外灯饰工程、灯饰亮化及维护管理工作。

(四)区城管执法分局负责永久性建筑物的亮化工作。

(五)市政设施管理处负责做好灯组的电源协调工作以及照明管理工作,组织实施“观灯快速通道”上的交通标线和标志维护或翻新,完善“观灯快速通道”上的旅游观光标示牌。

(六)区财政局负责组织落实好园外灯组及灯饰安装和亮化的各项工作经费。

(七)区监察局负责彩灯和灯饰工程招标监督、管理工作。

(八)区市审计局负责彩灯和灯饰工程审计监督管理工作。

(九)街道负责辖区内灯组、灯饰安装及永久性建筑物亮化的协调工作。

五、工作要求

各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将园外灯组及灯饰亮化工作与南国灯城建设工作有机结合,加强领导,明确任务,落实责任,通力配合,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彩灯灯组、灯饰和亮化工程质量达到市验收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