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人口与计生工作综治考评方案

人口与计生工作综治考评方案

为全面落实县委、县人民政府和市住建局关于年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实施方案,继续实行人口与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制,对建筑业各施工企业(协会小组)、局属各有关单位人口与计划生育综合治理工作情况进行考核评估,坚决兑现“一票否决”制度,特制定本方案。

一、考核依据

今年我局的考核评估将按照《年人口与计划生育综合治理工作职责考核计分表》及各施工企业、局属各单位向县住建局签订的责任书进行考核。

年终根据市、县计生工作领导小组考核结果。

结合局计生工作领导小组督查、平时检查的情况进行综合评估。

二、考核评估方式

依据市、县年终抽样调查实施方案调查评估结果和平时调查掌握的情况。

由县住建局对局属各单位、各建筑、施工企业年度计生工作综合治理目标完成情况进行综合考核评估,采用“听、查、访”的方式进行考核。

三、奖罚兑现

年终根据检查评估结果,排定名次,对先进单位予以通报表彰;对先进单位,由各单位奖,党政一把手、分管领导、计生专干各奖500元;

对责任单位因履责失职,造成流动人口中发生计划外生育的单位,按照省、市、县政府的相关要求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