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表演专业定向招生实施方案

表演专业定向招生实施方案

为做好年度定向培养南采茶戏表演专业学生招生工作,根据市办字号文件精神和县委、县政府领导的指示,特制定年石城县“南采茶戏表演专业定向生招生工作”考(初)试方案。

一、本次考试工作遵循“公平、公正、公开”原则,接受社会监督。

二、组成年石城县“南采茶戏表演专业定向生招生工作”考(初)试工作领导小组,由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牵头,抽调县文广局、县人事劳动局、县监察局、县编委办、县财政局、县剧团等有关单位负责人组成,负责本次考试工作。

三、由领导小组于考试前30分钟在14名评委候选人中确定7名评委,评定本次考(初)试成绩,评委必须是本县艺术界的资深人士。

四、参考对象为年的初二、初三应届毕业生和高一、高二在读学生。其参考资格由本次考试领导小组负责审查确定。

五、公告时间:年6月29日至年7月5日。

六、报名时间:年6月29日至7月5日每天上午8:30至下午6:00。

七、考(初)试时间:年7月6日下午2:30开始,考完为止。

八、考(初)试地点:县剧团二楼排练厅。

九、考(初)试内容(总分100分):其中:形象(20分),演唱(30分),朗诵(20分),舞蹈(30分)。

十、选招名额3名(2男1女)。

十一、收费:凡获得考(初)试资格的考生须交纳考务费60元。

十二、考(初)试与选送复试及录用原则:根据公开选招原则,选招分初试和复试二个阶段进行,1、初试。参加初试的人数男女生均必须达到3人以上方可启动初试工作,否则取消该项考试。初试工作完毕以后,在初试人员中从高分到低分按1:3的比例,选送6男3女至州市参加复试,如参加复试对象末位出现分数并列,则分数并列者一同作为推荐复试对象。2、复试。复试时,男女分考,6名参加复试的男生分数列前二位者,确定为定向培养学生;3名参加复试的女生分数列第一位者,确定为定向培养学生。如遇下列情况,则对男女生选招比例进行调整:男生报考人数在3人以上5人以下,则只确定男生3人参加复试,另1名复试指标转选女生;女生报考人数也在5人以下,则复试指标调整为3男3女共6人。

十三、考试流程:

1、年7月6日下午2:00,“南采茶戏表演专业定向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人员进入考(初)试地点,根据县文广局提供的14名评委候选人名单考场确定7名评委,选定的评委于下午2:30分准时进入考场。

2、考评领导小组成员下午2:30同时进入考场。

3、考生在考评领导小组的现场监督下,进行考序抽签。

4、抽签完毕,进入考试程序,由工作人员按考生所抽签号先后进入考场考试。

5、评委评分表上不出现考生姓名,仅按抽签的序号评分。

6、考(初)试完毕后,考评领导小组及工作人员现场统分,按取掉一个最高分,取掉一个最低分的办法,从高分到低分统计出所有参考人员的考试成绩,向社会张榜公布,接受社会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