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全民招商工作方案

全民招商工作方案

全民招商是县委、县政府为加快推进率先突破发展而做出的一项重要战略决策,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抢抓机遇、扎实工作,不断开创我县招商引资工作新局面,为加快推进率先突破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一要提高认识,坚定信心。各乡镇、各部门一定要从推进率先突破发展的战略高度,正确认识县委、县政府实施全民招商战略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坚定开展招商引资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坚决克服畏难情绪,自我加压奋进,主动寻找信息,积极开展工作。

二要提高水平,加强管理。县招商服务局要认真总结年全县招商服务工作,进一步修订完善和细化招商考核办法,确保招商指标的分配更加切合实际,考核办法更加实用科学,最大限度发挥考核办法凝聚人心、推动工作的重要作用。

各单位、各部门要全面总结经验,主动寻找差距,科学安排年工作,广泛宣传动员,凝聚各方力量,全力以赴做好招商服务工作。

对已经引进的企业,要继续做好跟踪服务;对在年达成招商协议意向的项目,要进一步加强联系沟通,确保有投资意向的项目尽快办理有关手续,早日开工建设。

三要提高质量,创新方法。要严把招商入口关,提高招商门槛,要重点引进一批资源消耗低、带动作用明显、经济关联度高、符合中省产业政策要求的大项目、大产业,真正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健康发展的目标。

各乡镇要充分发挥区域资源优势,主动上门招商;各经济管理部门要依托园区优势、资源优势、产业优势和人脉优势,积极开展园区招商、产业招商和“以商招商”活动;

各人民团体和有关事业单位,要发挥各自的人才优势,灵活机智地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千方百计完成年度招商引资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