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县政府对小学整顿方案

县政府对小学整顿方案

为了改进广大市民的生活环境和卫生品质,为县里的改革开放和经济发展创造优美、纯净的社会生活环境,依据国家体系规定,经县创卫有关部门研究在县级范围内开展“小”整顿工作。

一、指导思想

以邓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大精神,实行全党动员、全民参与,围绕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目标,着力抓好“小”专项整治工作,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县城的验收。

二、整治重点

小食品店(副食、餐饮)、小理发店(美容美发)、小旅店、小歌厅(迪吧、茶楼)、网吧、小浴室(洗浴城)

三、具体措施

(一)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广泛宣传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及涉及“小”的各项法律法规政策,电视台利用有线电视定时宣传整治“小”公告和整治活动。

(二)充分发挥个协和街道居委会的作用,形成职能部门和居委会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

(三)严格按照国家卫生县城的标准和要求,采取树典型,先易后难的方法,对不符合条件的依法实行关、停、转处理。

四、工作步骤

专项整治分三个阶段:

(一)摸底阶段宣传发动

从月日至月日,分部门、片区、街道、居委根据其经营从事行业,分门别类进行摸底调查,掌握合法经营户数,无卫生证经营户数,无工商营业执照户数,答合卫生条件的户数,达不到卫生条件的有多少户。摸底调查由各居委、片区和创国卫责任单位负责,各相关职能部门派员配合,在月日前统计完毕并交创国卫综合执法办公室。在调查摸底的同时,要根据经营户的具体情况,进行分类,有针对性地开展宣传教育工作。对合法经营户,监督其规范经营行为;对符合卫生条例但无证照经营者,发给整改通知,限期输证照;对不符合卫生条件又无证经营者,经整改仍不符合卫生标准的,予以依法取缔,并按《食品卫生法》、《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进行行政处罚。

(二)清理整顿阶段

第一步:清理规范,时间从月日至月日,重点工作是深入宣传发动;对不符合卫生标准、条件的“小”进行清理;并按照本方案标准进行规范,树立行业典型。

第二步:限期整改,时间月日至月日,重点工作是进行规范,补办卫生许可证和健康证。

第三步:综合执法,时间从月日至月日,采取强制措施,进行综合执法,使城区“小”达到国卫标准。

(三)检查总结阶段

从月日至月日,由县创卫生指挥部综合执法组形成“小”专项总结;月,完成食品卫生、公共场所卫生、饮用水卫生专项评估和总结,接受市爱卫办的调研和国家爱卫办的审批。在此期间,县创卫指挥部组织力量开展考核评比工作。一是对各片区责任单位、居委会考核评比,程序是先自查,后由职能组检查验收。二是对各职能部门履职情况进行检查评比,考核结果予以通报,计入年度目标考核成绩。

五、工作要求

(一)积极协调,密切配合

创国卫各职能组、各部门要主动加强联系、密切配合,建立“小”整治工作机制,严格履行法律、法规赋予的职责,集中力量对“小”的清理整顿,对违法单位、违法人员在依法查处。

(二)强化责任,严格执法

在“小”整治工作中要强化责任意识,对整治效果不好,未完成工作任务的,要追究有关责任单位、责任人的责任。对行业中的违法行为要严格执法,特别是在进行取缔和行政处罚时,要按照法定程序进行,做到调查、取证、处罚合法,行政处罚公平、公开、公正。

(三)加强舆论监督

组织新闻媒体对“小”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宣传报道,对积极支持创国卫工作的先进典型,进行正面宣传。对各种违法行为要予以曝光。发挥强有力的舆论监督作用,推动创国卫工作的进程。

(四)建立公开举报制度

县创国卫指挥部办公室设“小”专项整治举报电话,接受和认真处理群众反映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