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经贸局党风廉政建设方案

经贸局党风廉政建设方案

编者按:本文主要从指导思想;保证措施;分清责任,明确分工,对经贸局党风廉政建设方案进行讲述。其中,主要包括: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加强窗口建设,树立良好形象建立健全、完善行政许可制度,精简从申请到受理、审批的程序,并做到透明、规范、全工作日热情接待申请最低社会生活保障金人员,对应发放的低保,做到及时迅速的发放到困难户手中,做到低保金在本单位滞留不超过24小时、企业改制工作及部分企业职工生活困难申请享受最低社会生活保障金的受理发放工作,具体材料请详见:

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细则》,按照200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任务,特制定经贸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为指导,认真贯彻jzm同志“七一”讲话精神,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全面落实党的十五届六中全会精神,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通过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强化管理和开展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纠风治乱和源头治理,整顿机关作风,有力的促进我市经贸系统工作高速、全面、健康发展。

二、保证措施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1.进一步健全和完善纠风和行风建设责任制,党政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亲自抓,业务主管部门具体负责,各有关部门密切配合,党政齐抓共管,全员参与的纠风和行风建设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

2.把纠风和行风建设作为党风建设责任制的重要内容进行考核,使纠风和行风建设与业务工作同规划、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同奖惩,坚持并健全纠风和行风建设工作的常规运行机制。

(二)加强学习,提高认识认真学习jzm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党的十五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委成员在工作之余坚持每天学习一到两个小时,定期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或以科室为单位集中学习。重点学习《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监督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以及党报、党刊和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重要讲话。

(三)加强窗口建设,树立良好形象

重点加强和群众职工接触多的、影响面大的科室窗口的建设,开展以职业理想、职业道德、职业技能、职业纪律为主要内容的全员“四职”教育活动,不断强化干部职工形象意识。

1.建立健全、完善行政许可制度,精简从申请到受理、审批的程序,并做到透明、规范。

2.全工作日热情接待申请最低社会生活保障金人员,对应发放的低保,做到及时迅速的发放到困难户手中,做到低保金在本单位滞留不超过24小时。

三、分清责任,明确分工

按各主管领导分管工作情况和各科室只能,把我局工作分为以下几项,并要求认真加强所分管工作及相关科室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一)企业改制工作及部分企业职工生活困难申请享受最低社会生活保障金的受理发放工作。

(二)在机关各项工作中引发的信访工作。

(三)乡镇中小企业运行管理工作。

(四)整顿市场经济秩序工作,包括酒类专卖、肉品执法及煤炭市场管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