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发改委党员干部读书方案

发改委党员干部读书方案

为扎实开展好创先争优活动、深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理论水平和科学文化素养,强化党性,提高本领,提升服务水平,按照县委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要求,结合本局实际,特制定县发展和改革局党员干部读书活动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和“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为主题,按照县委“323”发展战略要求,牢牢把握“做强组织、做优产业、做大城镇”创先争优主题。坚持从实际出发,改革创新,务求实效,统筹推进党的建设其他经常性工作,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上再立新功。

二、目标任务

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阅读、探索、思考为主题,以“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提升履职创新能力”为目标,通过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开展读书学习活动,促使党员干部在学风上有新转变、观念上有新突破、能力上有新提高、工作上有新成效。

三、主要内容

按照县发展和改革局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方案要求,结合“八讲”中的“讲学习”,以“读、研、听、写、讲”为活动形式,全局干部职工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县委“323”战略。

三、活动步骤

(一)宣传发动(年6月)

在位进行广泛深入的宣传发动,把读书活动的开展作为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内容,结合创先争优活动中党员“八讲”(讲政治、讲团结、讲学习、讲工作、讲廉政、讲敏锐性、讲发展、讲作风)中“讲学习”的要求,根据工作需要、干部特点以及自身发展的定位,制定切实实际、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

(二)读书指导实践,实践提升读书活动(年7月至2011年5月)

党员干部要精读好书,理论联系实际,结合实际撰写读书心得体会,不断总结提高。党员在读书过程中要结合生产生活、工作实际,有针对性的去读一些破解发改工作难点、热点问题的书籍,使党员在读书过程中有的放矢,利用从读书过程中获得的好的经验和方法解决实际困难,做到学用结合,理论联系实际。结合我局实际,认真开展干部读书“四个一”活动(制订一个读书计划、每周读一本好书、每周写一篇心得体会、每周集中学习讨论一次),撰写心得体会要结合工作实践,认真总结形成好的工作经验和方法,通过实践的检验最终把这些好的经验和方法固定下来,在条件成熟的时候在全县发改系统内推广。

(三)推荐评选(2011年6月)

各股室、所要结合实际工作,积极评选优秀读书心得、读书活动先进集体和读书先进个人,并推荐给局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根据推荐情况和开展活动情况,评选出优秀读书心得推荐给县委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评比。

(四)总结提高

各股室、所要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认真总结,认真提炼好的经验、方法,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做出整改,报局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附件:党员干部读书活动必读篇目

1.《实践论》(1937年8月)

2.《矛盾论》(1937年10月)

3.为人民服务(1944年9月8日)

4.反对自由主义(1937年9月7日)

5.党委会的工作方法(1949年3月13日)

6.中国共产党的三大作风(1945年4月24日)

7.保持艰苦奋斗的传统(1989年3月23日)邓小平

8.领导干部要在思想、作风建设中作出表率(1998年6月2日)

9.总书记在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年1月12日)

10.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年2月3日)

11.关于发展社会事业和改善民生的几个问题(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年2月4日)

12.努力克服不良文风,积极倡导优良文风(在中央党校年春季学期第二批入学学员开学典礼上的讲话)(年5月12日)

13.《中共中央办公厅转发〈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关于在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意见〉的通知》(中办发〔〕12号)

14.《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意见〉的通知》(中办发〔〕44号)及人民日报关于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相关社论

15.白恩培、秦光荣同志关于调结构、转方式的讲话

16.《中共云南省委办公厅关于在全省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中继续深入开展“个人形象一面旗、工作热情一团火、谋事布局一盘棋”主题实践活动的意见》(云办发〔〕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