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农行工作人员个人先进事迹材料

农行工作人员个人先进事迹材料

我叫,男,年出生,毕业于学校,学历,于年来到靖边县农行工作,经过不断努力,现任部门经理,主要负责工作。近年来,在我行领导的关心和帮助下,我一步一个脚印,以一腔爱心献客户,满腔忠诚为农行,任劳任怨,无私奉献,书写着自己平凡而又无悔的篇章。

作为一名农行工作人员,我深知我的一言一行,都代表我行的形象,所以我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从不计较工作中的苦与乐、得与失。凭着较强的专业心和责任心,认真完成我行的各项工作任务。特别是今年针对清收不良贷款,我积极调整工作重心、转变工作观念,上下一条心,攻坚克难,完成清非工作。截止2014年年底,共收回不良贷款万元,占我行核定收回计划的%。

一、加强学习,努力提高思想素质

世界著名哲学家弗郎西斯•培根曾说过:“思想取决于性情,谈吐取决于学识,行动取决于习惯。”我常以此鞭策自己。自工作以来,我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坚定政治信念,立志做一名新时期的农行人,搞好各项工作,为农行的发展努力拼搏,无私奉献。在工作上养成吃苦耐劳、善于钻研的敬业精神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服从上级的工作安排,紧密结合岗位实际,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坚持“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原则,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保证了工作质量,受到了领导的好评。今年我们的工作重点是清收不良贷款。这关系到我县经济健康、稳定、持续发展,也直接关系到深化信贷业务的改革推进工作。但清非工作任务重、难度大,覆盖面广,要做好它绝非一件易事。

面对困难和上级对我的期望,我认真端正态度,不畏困难,下定决心,并告诫自己:“要嘛不干,要干就干出样子来。别人能做到的事,我一定能做到;别人做不到的事,我也一定要做到。”我一定要完成这次清非任务,追回不良贷款。

二、加大工作力度,确保清非工作顺利完成

(一)、刻苦钻研业务知识,提高业务水平

我是一个爱学习的人,认为一个人不学习,就跟不上时代的脚步,最终会被时代所抛弃。自参加工作以来,我就认真学习岗位知识,熟悉业务流程,向有经验的同事请教,总结工作经验教训。并且利用业余时间重点学习信贷业务知识、国家的金融方针政策及相关金融的法律法规。为了完成这次清理不良贷款工作,我认真学习上级的相关文件精神及我行相关的规章制度,为更好地贯彻落实打下基础。在工作上,我按照政治强、业务精、善管理的复合型高素质的要求对待自己,做到爱岗敬业、履行职责,全力实践“团结、务实、严谨、拼搏、奉献”的时代精神,为本行的发展做出自己的努力。

(二)、明确清非目标,落实清收责任

清收不良贷款是一场硬仗,要打赢这场硬仗靠的是真功夫,必须集中精力,重拳出击,把任务落实到实处。为此,我和相关人员认真研究上级下达的清非任务,确定重点任务,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细化工作目标,由易到难,层层推进。将工作目标层层分解到各包片信贷员直至每个责任人,并签订责任状,做到一组一合同,一人一责任,人人负起相应的清收责任。激发大家的清收信心和清收决心,为打赢这场硬仗做好准备。

(三)、加强领导,积极转变观念,增强清收工作积极性

面对一些员工对不良贷款清收工作存在畏难思想,包括怕依法清收难执行,怕贷款方不理解、不配合,怕措施难以到位,怕前清后增难控制的客观现实。我积极转变思路,加强领导,配合上级提出了“四个转变,四个消除”的工作方针。即:转变观念,消除顾虑:转变思路,消除幻想:转变作风,消除懈怠:转变重点,消除新增。通过谈话沟通,消除员工的思想顾虑,要求他们坚定信心,着眼于现在,摒弃希望上级行核减指标的幻想,发扬求实务真的工作作风,认真努力地完成当前任务,消除新增不良,全力以赴清收现有的不良贷款。

(四)、认真调查,严格奖惩制度,加强清收工作的主动性

首先,我对辖区内的不良贷款工作进行了细致的研究。与工作人员进行了实地走访工作,了解贷款人的现状,对他们的生活状况以及经济来源都进行了摸底了解。通过不断排查、摸索,确定了详细的工作计划。一是采取“领导挂点带动,落实责任推动,强化激励促动,集中管理联动”的工作机制。由各清收工作组负责各自片区内的清收工作。二是实行绩效考核制度。通过相应的奖惩措施,激发工作人员的积极性,保证清收不良贷款工作的顺利进行。三是因地制宜,对症下药,充分发挥“一把钥匙开一把锁,一人一个方法,一户一个措施”等方法,确保清收盘活不良贷款。

(五)、有的放矢,各个击破,做到“清收三上门”

在清收工作中,我要求各信贷人员一定要摸清每笔不良贷款的具体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处理起来才能对症下药,有的放矢。一是针对不良贷款额度的大小,占比高低进行分类排队,按照先易后难的工作原则,逐步推进,打开清收工作局面。二是加大清收力度,发扬“钉子”精神。一次催收不成,第二次再加大催收力度,反反复复,锲而不舍,长攻不懈,通过软硬兼施的手段,攻破贷款人的最后心理防线,完成清收工作。对有一定经济能力的贷款户,我们一定要拿回贷款。比如,在年向我行贷款了万元,用于做生意。后因经营不善,导致亏损严重,无力偿还贷款。后来,外出打工谋生,现在有一定的经济来源,但却迟迟未还贷款。并且经调查此人性格倔强,不易说服。负责他的信贷员,多次上门劝说,向他讲解国家的相关法律法规,反复向他讲解还贷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但都没有什么作用。我得知此事后,认真到居住的地方,了解了家中的具体情况,然后,自己也到他家去做催收工作。向他下发催收通知书,并告诉他,这是有法律效应的。自古欠债还钱,天经地义。但还是不为所动,我没有气馁。第二次,我连同他们村干部,一起来到他家,为他做思想工作。对他晓之以情,动之以理。经过这一次次的家访、劝说,后来,答应了会向亲戚借点钱,把以前的旧账给还了,共计万元。

(六)、积极宣传,加大依法清收力度

在平日的清收工作中,我们把握时机,积极向大众宣传我们农行的相关贷款政策,以及相应的法律法规,造声助势,形成强大的清收舆论攻势。并向大家普及相关的法律政策,增强大家的法律意识。对有还贷能力的个人或企业,拒不还贷,态度强硬的,我们增加人力、物力,加大清收力度。对他们先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若能规劝他们意识到还款的重要性,让他们承诺还款,并根据他们实际的经济能力,确定还款时限,力争在最短的时间里追回贷款。对那种“死皮赖脸型”的贷款户,我们要果断地采取法律手段,进行强制清收,表明我们对清收工作的决心和信心,很好地起到了威慑警示的作用,也为以后开展清收不良贷款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今年以来,通过我们农行全体信贷人员的齐心协力,不畏艰难,较好地完成了上级交待的工作,清非工作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我看到这与农行和上级对我们的要求还有很大的一段距离。清非工作也暴露出了我们工作的弱点。比如,工作人员沟通技巧有待加强,工作方式方法有待转变等。

身为农行人,我一定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学习,不断提高业务水平,扎实地掌握工作核心,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以创新发展的工作思路,奋发努力,攻坚破难,把各项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再创佳绩,为农行事业的发展,做出我应有的努力与贡献。我相信,在我们农行人的共同努力下,我们靖边农行一定会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