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无缝钢管销售员个人总结

无缝钢管销售员个人总结

2014年,在公司的正确领导下,在各科室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协助下,我按照公司的无缝钢管销售目标任务,带领4人小组团队,在竞争激烈的销售市场中,刻苦勤奋,爱拼敢创,较好地完成了无缝钢管销售任务,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现将2014年个人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勤奋工作,取得较好销售工作业绩

2013年无缝钢管销售市场竞争异常激烈,我和4人小组团队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坚定信心,勤奋工作,取得了较好的销售工作业绩,全年销售无缝钢管吨,其中调货吨占%,合同做了吨占%,高附加吨占%。虽然全年每个月基本勉强完成任务,但从总体上说,客户群体属于利润不高,高附价值客户不多,无缝钢管需求量不稳定,每月都处在激烈的销售战斗中。

二、爱拼敢创,成功开发州光环液压

要完成销售任务,关键在于客源,而客源靠开拓。就我们公司来说,不开拓新客户,一年内就要损失20%的客户,每年至少要开拓20%以上的客户才能维持现状。为此,我们爱拼敢创,始终把开拓新客户放在销售工作的第一重要位置上。

三、优质服务,维护好每一个客户

要维护好客户,建立长期合作伙伴关系,靠优质服务。我们始终树立服务意识,为客户提供永无止境的优质服务,以此建立永久的合作关系。在平时的销售工作中,我们始终想客户所想,急客户所急,以客户的需求作为自己的工作方向,以客户的满意作为自己的工作标准,认真办好客户每一项业务工作。凡是客户来电要货,我们都会及时按要求告知客户所需的规格、钢号、产地、长度等,帮助客户解决各类问题与困难,务必让客户满意。在真诚服务客户中,我们与客户建立良好关系,做客户的贴心人与知心人,使客户愿意购买我们公司的无缝钢管产品,与我们公司建立起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

四、寻找差距,正确认识自身不足

回首2010年工作,我也存在着一些不足,一是学习不够,业务知识还不能适应销售工作的需要;二是管理工作还有待加强,距管理规范化、精细化存在一定差距。这些工作中存在的不足问题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切实加以改进和提高。

五、树立信心,开创销售工作新局面

进入新的2015年,我要树立信心,开创销售工作新局面。一是要不断加强学习。我要多看书,上网查阅相关资料,与同行们交流,和同事们沟通,增强自己的业务工作技能,学会做期货合同,销售液压油缸管,促进销售工作上新的台阶。二是要有积极心态。销售工作是把产品销售给客户,向客户收款,而常有一句话说“世界上最远的距离是你的口袋到我的口袋之间的距离。”回款能力影响着销售业绩。我们要树立积极心态,遇到挫折,坦然面对,不轻易言败。不能及时回款,有些是质量问题、数量异议等客观因素造成的,我们要为客户着想,减少对客户的抱怨,尽量解决实际问题,这样就自然而然地拉近了口袋与口袋之间的距离。三是要重视客户的抱怨。客户遇到问题,让客户说出心里话,不能置之不理,一定要尽全力帮助他们解决。要先做人再做生意,处理好客户的抱怨,培养客户与我们的感情,促进业务合作关系进一步巩固发展。

荣誉属于过去,销售艺术永无止境,明天任重而道远。面对新的2015年,我要进一步振奋工作精神,鼓足工作干劲,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以创新发展的工作思路,奋发努力,攻坚破难,把无缝钢管销售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为公司健康持续发展做出应有的努力与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