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学习优异医生事迹汇报

学习优异医生事迹汇报

地处交界的市第二人民医院,名医荟萃,人才辈出。在这些众多青年才俊中,好学上进、一心向医的主任尤为人称道。

,年毕业于医学院临床医学系,年晋升为副主任医师,2007年晋升为主任医师,系泰山医学院内科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泰山医学院、医学院兼职副教授,年以来连年被评为市直“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被市卫生局评为市第一批“杰出中青年医生”,连年被评为优秀带教老师,年被评为全市“卫生系统廉洁行医树新风先进个人”。

生命无小事,从医担重责。自踏入医学领域的第一天起,就把自己的一切都献给了光荣的医学事业。大学五年,他学习刻苦,门门功课成绩优秀,多次获得奖学金和被评为三好学生。从进院工作的第一天起,他便立志做一名好大夫。他虚心学习老专家和上级医师的优秀品质及医疗经验,以为人民行医的宗旨照亮自己的人生航程。为了提高业务水平,年底去了全国神经内科实力最强的首都医科大学医院进修学习,在那一年多的时间里,他珍惜一点一滴的学习机会,天天长在病房里跟随老师们一起诊治病人,抢救危重患者,参加科内大查房和疑难危重病例讨论、科内讲座等,并且每周都有机会去设在医院的市神经内科会诊中心观摩知名专家的会诊过程,掌握了神经内科疑难杂症的诊断分析方法,使自己大开眼界并得到了艺术般的享受。从不放过一点向名医大家学习的机会。他积极参加市每月一次的临床病理讨论会,以及医院神经内科学习班的一些业务讲座,在与国内最先进的医疗水平的激情碰撞中快速充实提高着自己。好学肯钻的他对神经内科疾病诊治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直到现在一遇到神经内科疑难杂症他就愈挫愈勇,非要弄个水落石出才肯罢休。他紧紧瞄准当今医学的发展方向,在从医的磨练中从青涩走向成熟,

他知道,医学的发展永无止境,一个医生也永远没有骄傲的理由,因此他每次组织临床病例讨论这些日常的工作都极为认真,多听取大家的看法,以得出最合理的方案。临床上遇到疑难问题他就上网查资料,平时工作再忙再累他也要抽时间看医学杂志,在点滴的进步中累积着成功。他不但工作上严谨细致,一丝不苟,而且还要求全科人员努力做到。他常常告诫大家说:“我们的职业很神圣,责任重大,我们的工作如履薄冰,每一个环节都应小心谨慎,细致入微。”多年来,他所带领的科室从未出现过医疗差错和医疗事故,多年被评为先进科室。

他注重总结临床经验,撰写学术论文20余篇,分别在部级、省级医学期刊上发表或在省级以上学术会议上交流。完成科研成果6项,其中由他本人设计和主要实施的《彩色多普勒和经颅多普勒结合对缺血性脑血管病的病因学研究》及指导和参与实施的4项科研成果经市科技局组织的专家鉴定,均达国内领先水平,其著作《实用临床内科学》由济南人民出版社出版,并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4项。

一贯的勤奋、好学、上进、爱心成就了自己娴熟的医术,对一些疑难杂症如:线粒体脑肌病、POMES综合症、运动神经元病、多系统萎缩、肝豆状核变性、重症肌无力、格林——巴利综合症等都能够诊断准确无误,让患者得到很好的治疗。他先后主持开展了缺血性脑血管病的个体化规范化治疗、微创颅内血肿清除术治疗高血压性脑出血、脑血管病的早期康复、经颅多普勒微栓子监测、介入溶栓治疗超早期脑梗塞及脑动脉支架置入术等,并获院科技成果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

用真情点燃希望,用成就赢得信任,忠于职守、待人厚道的以其高超的医术吸引了四面八方的人们前来就医,许多病人舍近求远慕名而来找他治疗,他的科室月门诊量都在3000多人,床位使用率达130%以上并经常出现加床,他的值班门诊病人每年都有5000多人,最多时一天达到五六十人,经常晚归对他来说已是家常便饭。近年来他带领全科医护人员诊治住院病人2万多人,抢救危重病人1200多人,入出院诊断符合率达98%以上,治愈好转率达95%以上。

一38岁女性患者,因意识不清、频繁四肢抽搐入院。当时血压极低,呼吸微弱,处于休克状态,经及时抢救后病情逐渐平稳。孟主任仔细询问,患者有间断性头痛病史10年、进行性双侧耳聋4年,平时极易疲劳,结合化验检查以及脑CT影像学特点,考虑病人所患为一种极为罕见的疾病——线粒体脑肌病,立即行肌肉活检,送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检查,确诊该病,经合理治疗后痊愈出院。

最近,一位75岁的老大娘因左侧偏身麻木1天入院,脑CT显示为右侧丘脑梗塞,经治疗症状完全缓解。就在准备出院的前一天晚上,夜间睡醒后突然出现四肢无力呼吸困难。孟主任带领大家立即投入抢救当中,他仔细查体后考虑为一种较少见的疾病——格林一巴利综合症,遂采用大剂量丙种球蛋白治疗,并请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焉传祝教授来院会诊,认为诊断十分正确,治疗及时合理,几天之后病情很快好转,现已痊愈出院。

一脑梗塞超早期病人,需争分夺秒进行溶栓治疗,病人及家属因带的钱不够,一时急得六神无主。“先看病要紧。”孟主任了解情况后毫不犹豫地赶了过去,及时为病人垫付了医疗费,病人经及时溶栓治疗效果很好,垂危的生命被重新激活。像这样的事例谁也无法记清已有多少次。爱病人、治病症、扶危困,一个医务工作者应有的博爱情怀在身上得到了最好的诠释。

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医无止境,爱无止境,主任追求的脚步永远也不会停止,他将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创造更多的生命奇迹。市二院神经内科西二病区主任、主任医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