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公安局党委先进事迹

公安局党委先进事迹

*县公安局党委下设10个党支部,共有党员145名。几年来,局党委从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入手,抓班子、带队伍,下气力解决突出问题,积极改进工作作风,努力打造人民满意工程,多次得到上级党委的肯定,在*5年全县政行风测评中,该局名列第一名。

抓班子、做表率,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党委班子始终坚持把自身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从严要求,从我做起,带动全局党建工作的开展。一是带头学习。坚持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不断提高党委一班人的政治理论素质,特别是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领导班子成员无论是记笔记、写心得体会,还是开展谈心活动、进行自我剖析都比普通党员民警的要求更高、更严。二是带头参加组织生活。党委把经常性的党组织活动抓在手上,坚持做到领导带头参加经常性的党组织生活,并发挥表率作用。在先进性教育期间,局党委成员都主动要求承担讲课任务,全局共有10多名领导干部带头讲了党课,使20O多名民警和党员受到了教育,得到了提高。三是带头严格自律。局党委要求党委成员把“向我看齐,对我监督”作为座右铭,把自己置身于干警和群众的监督之下。他们把自己融入到普通民警中,和民警一起工作、一起搞专案。不管多晚,当班领导都会亲自和民警一起到街头巡逻和执勤,极大地激发了广大民警的工作积极性。为训练干警体能,局里组织开展了大练兵活动,党委成员一律带头参加。在严打工作期间,上到党委书记、局长,政委,下到分局局长,都身先士卒,与干警一起摸爬滚打,浴血奋战,成为让犯罪分子闻风丧胆的铁血金盾,老百姓交口称赞的忠诚卫士。党委书记、局长王云伍坚决顶住说情风,不接受任何说情请求,坚决依法办事。他天天和刑侦干警吃住在一起,听取情况汇报,共同研究案情,常常一天只休息2-3小时,体重减了30多斤。党委副书记、政委陈景利年过5旬,也深入一线,参与犯罪嫌疑人的抓捕。在局党委成员的表率作用下,全体干警的心气更顺了、干劲更足了。先进性教育活动期间,县公安局共收到社会各界的锦旗10余面、感谢信近20封。

树形象、正警风,建设一流干警队伍

局党委从抓党的建设,带动干警队伍建设的思路出发,始终坚持抓民警的思想政治和业务建设不放松。一是注重提高干警的综合素质。他们建立健全了培训机制,成立了专门的培训机构,从政治素质、专业素质、警务素质等方面,全方位地对干警进行了培训,干警的思想境界显著提高。*6年春节期间,从大年三十到正月初七,所有民警都放弃了与亲人团聚的机会,舍小家顾大家,常常是白天坚持工作、晚上照常巡逻,以自己的无私奉献保证了参乡百姓的一方安宁。特别是在打黑除恶的三个月专案工作中,多数民警几乎吃住在单位,很少回家。民警李成被检查出了早期肝硬化,队里领导和同志几次劝他回去休息,他都拒绝了,始终带病坚持和战友们一起奋战。二是注重用制度规范干警言行。先后制定了“十带头、五不准、四做到”。对违反有关规定的,即时离岗培训,问题严重的,免职查办,先后有7名群众反映不称职的中层领导被免了职。三是注重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局党委针对干警队伍的现状,通过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聘请群众监督员等方式,真诚接受广大群众的监督,通过内外结合,上下联动,较好地解决了公安队伍中存在的思想僵化、纪律涣散、敷衍塞责、服务不周等突出问题,警民关系发生了明显的变化,老百姓由怕警察到爱警察。干警半夜值班打车回家,司机都感动得不收钱,说:“你们为了保护我们的平安太辛苦了,不要你们的钱。”仅在先进性教育期间,全局有8名同志荣立个人二等功,19名同志荣立个人三等功,86名同志受到通令嘉奖。

解民忧、顺民意,争创一流业绩

工作中,他们为民办实事,深入地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解民忧,顺民意,变上访为下访,变被动为主动,实行了局领导轮流接待日制度,对上访群众热情接待,能马上解决的,马上解决,不能马上解决的,责成有关部门限期解决。局党委成员还抽出大量时间深入社区、农村、群众家中,调查走访。通过主动下访,全局共查访案件160余件,处理上访信件近百封,50%的案件或问题得到及时解决,一件件群众关心的问题理清楚了,一个个破案线索反馈上来了。为从根本上解决全县群众关注的安全问题,在*5年春节前开始,局党委组织300余名民警和*余名有偿及义务巡逻员,构建起全方位立体式巡逻防控网络,使*5年全县刑事案件较*4年下降了131件,同比下降20.7%;治安案件较*4年下降了259件,同比下降了30.5%。为使广大人民群众有一个安全祥和的生活环境,局党委把打黑除恶作为工作重点,抽调精干警力80余人,成立8个专案组,重拳出击,向犯罪团伙发起了进攻。在全体干警的共同努力下,近几年来,*县公安局共端掉涉案128起的流氓恶势力团伙12个,已抓获骨干成员44人,百姓拍手称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