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退休党支部事迹材料

退休党支部事迹材料

公司离退休党支部事迹材料

汉江集团物贸公司离退休党支部组建于*年,是一个“年轻”的党支部,但却是年龄大,党员人数最多的党支部。支部里年龄最大的党员82岁,55岁以上的党员占支部党员总数的75。*年,汉江集团物贸公司的针对退岗和离退休党员点绝大多数实际情况,尝试把党的基层工作与离退休职工管理工作结合起来,既是对“三退”党员和职工管理工作的创新,又能发挥老党员、老同志的余热,为他们提供一个参与公司管理机会。为此,专门召开离退休职工代表座谈会,收集意见。明确了离退休党支部的工作职责,为便于离退休党支部开展各项活动,在管理上设立专项经费,开辟“绿色通道”,这样做的目的是搭建一个便于沟通的平台,使离退休职工能对公司的经营管理工作有深入的了解,对公司的在一些经营管理中所采取做法从内心给以理解和关注,从而营造一个稳定、良好的经营环境,同时也为老同志创造发挥余热的机会。

离退休党支部的支部书记袁修富同志。今年已经63岁了,是一个有近30年党龄的老党员。他就是在这个时候接受组织任务和广大党员群众的信任,挑起这个“庞大”的党支部的支部书工作的。一年多来,他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不计报酬,不计得失,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地工作着。

身为支部书记,他除了履行支部书记的职责外,还协助管理离退休科室的一些日常工作,管理退休活动室,组织门球比赛,重阳节、三八节等节假日组织老年同志外出郊游等,一年多来,离退休职工的活动安排的丰富多彩,深受广大党员和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党员先进性针教育活动开展以来,针对支部人员众多,居住分散的特点,把党员按居住区域,划片管理,有时总支布置突发性的任务,为了不留死角,在时间紧的情况下,他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电话通知,不厌其烦,有一种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决心,党员深受感动。

作为退休职工,他更深入地贴进离退休党员群众,作群众的贴心人,对于生病的离退休职工,他只要知道信息,总是到家中或医院探望。

自*年担任离退休党支部书以来,他始终坚持退休不退党的崇高精神境界,无私奉献,退而不休,坚持发挥余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退休不退党,永为党旗添光彩的誓言,得到了党员和职工群众的赞同和认可。

汉江集团物贸公司离退休党支部70多名党员,像袁修富同志这样的坚持党的基本标准要求自己的党员还很多。离退休党支部成立以来,成为离退休党员和群众与单位联系的桥梁,相互沟通的纽带,在广大党员的带动下,他们退休不退色,以自己的切身实际体验着党员的先进性。他们关心企业的命运,理解单位的改革,默默地支持企业的改革和发展。

在先进性教育活动集中学习过程中,物贸公司离退休支部老党员们学风正、劲头足、热情高,为广大年轻党员干部树立了榜样。在参加“老干部党员保持共产党先进性教育知识竞赛”动中获汉江集团“优秀组织奖”,发放《老干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学习问答》一书共77本,回收答题卡77份,回收率100。为物贸公司的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开展开了个好头。

按照先进性教育活动《实施方案》规定,考虑离退休老党员的年龄和身体原因,他们可以在学习时间、地点和方式上灵活掌握。但是,经过广泛讨论,该支部一致认为这次活动意义重大,离退休老干部不能搞特殊,不能拖了单位活动的“后腿”。他们不顾年老体弱,天气炎热,坚持到离退休活动室进行集中学习,在家利用业余时间答卷。目前,他们已经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同志《在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专题报告会上的讲话》等篇目,学习劲头不减当年。在党员先进性具体标准大讨论中,党员们纷纷表示:自己不在工作岗位上,不能直接为单位创造经济效益,但是我们把自己的身体搞好,不给单位和子女添麻烦,也就是支持了他们的工作,也就是间接为单位的经济建设做出了贡献!

语言朴素、行为平凡,就是你这样一大批朴实的老党员,他们秉承“做人做事,质朴勤奋”的作风,始终保持共产党员本色,牢记党的宗旨,信念坚定,无论在职退休,保持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的信念没变;心系企业,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的作风没有变;诚恳认真,待人谦和,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了“共产党员、永不退休、永不褪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