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老干部事迹难忘的一天

老干部事迹难忘的一天

一九四九年,对我来说是不平常的一年。那时我身穿一套不太合体的黄色土布军装,剪一头像男孩子一样的短发,一副纯朴、幼稚的模样,当地老乡都亲切地称我是:“土八路”。

经过党组织的教育培养,又经过一段战争环境的锻炼,使我对党的宗旨有了认识,对革命认识有了提高,政治思想也由单纯变得成熟,因此有了要求进步、要求入党的愿望。

经党组织的考察后,一九四九年十月一日上午,我所在的县合作社机关召开了党支部大会,在会上我向党组织表示,我志愿要求加入中国共产党,一辈子跟党走,不怕苦,不怕流血牺牲,保守党的秘密,努力工作,将革命进行到底,誓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经过党员们的讨论,一致同意接纳我为中国共产党的党员。此时我的心情非常激动,心想:我是生在旧社会的一个穷孩子,今天成为一个光荣的共产党员心中真有一股说不出来的幸福感,真的高兴极了。

党支部大会结束后,我就到机关院内和同志们围坐在由县委大院接过来的小喇叭前聆听播出的北京天安门开国大典的实况,听到伟大领袖庄严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全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的时候,我的心中又一次激动了,我万万没有想到,我参加中国共产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是在同一天,这种巧合使我终身难忘!

今年是建国五十五周年,也是我入党五十五周年。我虽已离休十多年,但入党的誓言,仍深刻记忆在我的脑海中。一辈子跟党走的决心没变,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信念没变。我仍要不断地学习,特别是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要努力跟上党的步伐,前进!前进!再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