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退休老干部党员永葆先进事迹

退休老干部党员永葆先进事迹

退休老干部党员永葆先进事迹

人生短短数十寒暑。怎样看待人生?曹操讲“人生苦短,对酒当歌”。苏东坡有句话“哀吾生之须臾,羡长江之无穷”。人在时间、空间两大纬度中都是非常渺小的。怎样将刹那化为永恒?雷锋有句话说的好,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当中去,这种意识就是雷锋精神,它是可以永远流传并作用于物质躯体的永恒动力。而作为共产党员,永远保持与时俱进的先进性,原创:把“三个代表”作为自己所有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即使离开工作岗位以后,仍然能够保持和发挥党的优良传统,与时俱进,退而不休,才能称得上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我们高密市就有一位这样的共产党员,他叫嵇旭春,今年69岁,是高密市呼家庄镇的一名老党员。1958年参加工作以后,他一直从事着自己热爱的教育事业。在职期间,他兢兢业业,一丝不苟。从上世纪60年代开始就多次荣获“山东省优秀辅导员”、“高密县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1996年从镇教委退休以后,一直在各个领域发挥着余热。在镇上,他担任老干部党支部书记,老年体协主任等职务,一如既往地努力工作,积极为离退休老干部服务,为他们争取一些政治权益和生活待遇,主动替伤残退休老职工和残退伍军人领取补助金10多年。他还组织离退休老干部开展各种有意义的活动,并积极参政议政,在自己熟知的领域为党委政府出谋划策,古稀之年仍坚持学习,学习党的先进思想以及新时期的方针政策,始终积极拥护党的领导,关心政治,关心国家大事。在他家里,有一幅字挂在最醒目的位置,“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国事家事天下事,事事关心。”

他关心下一代的教育工作。在为人师表时,他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在平凡的教育岗位上创造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如今的他已是桃李满天下。在离开了教育岗位之后,他也没有忘记教育后代热爱祖国,热爱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1997年,在香港回归祖国怀抱的日子,他怀着激动的心情买了国旗、旗杆、国歌cd以及一套音响设备,在自己家的院子里和家人以及村里的孩子们举行了神圣的升国旗仪式。从此以后,每逢重大节日,他都要带领这些孩子们举行升旗仪式。孩子们在他的教导下看到了自己祖国的伟大,懂得了长大以后要为建设祖国奉献力量的那份民族自豪感。他的行为受到了全镇人民的尊敬,“家庭升国旗”在呼家庄这方热土地上已经传为美谈。

他热爱体育运动。在年轻的时候就是镇一中教师队伍里的篮球主力。60、70年代的篮球场上时常有他矫健的身影。退休以后,他又喜爱上了门球,并且不甘寂寞,在村里组织了门球学习班,召集其他退休老干部一起学习,接着他成立了镇老干部门球队,经常开展门球比赛活动。原创:在球队训练有素,技术成熟以后,他又作为领队到市里参加比赛,多次获得全市前6名的好成绩。由于他们努力,1997年呼家庄镇获得老年体育先进乡镇美誉。为了丰富农村老年人的生活,促进老年人健康长寿,他自己出资300多元,于今年4月5日举办了“第一届农村老年人五福寿棋”比赛,吸引了8个村的30多名老年人参加。“能为农村的老年人服务,为他们排除寂寞,我很有成就感”,看到活动办得有声有色,他乐呵呵地说,“这样的活动很好,在农村搞很有意义,可惜就是太少。我准备在今年的‘老人节’举办第二届,我呼吁社会上都来关心我们农村的老年人,这真的是很有必要……”

他还热心为群众做好事,带领老干部们发挥余热。去年夏天,当他看到下雨时村里上学必经之路泥泞不堪,孩子们时有摔倒路边的情况时,他非常着急,自己掏钱买来了拳石,垫好了这一段路,并发动老干部组成了义务护路队和巡逻小组,护送孩子们上学,这一举动受到了村民的尊敬和赞扬。村里没有路灯,他又掏出200多元,在村里大街上竖起了10米高的大灯。于是,晚上在街上乘凉聊天的村民多了起来,欢声笑语响彻夜空。

荣誉逐渐多了起来,“高密市老年体育先进工作者”、“高密市模范老人”等称号接踵而至。他没有计较荣誉的多少,仍然一如既往的做他喜欢做的事。他就是这样一位老人,嵇旭春,一个永远也闲不住的人,一个把自己的人生价值发挥到极致的人,一个与时俱进,永葆先进的人,一个永远受人尊敬的人,真的希望他永远快乐,夕阳无限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