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退休老党员事迹材料

退休老党员事迹材料

舞动火红的夕阳--退休老党员事迹材料

高玉英同志热爱党,热爱祖国,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学习邓小平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理论和同志“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持四项基本原则,遵纪守法。长期从事宣传和组织管理工作,原创:曾任组织宣传科科长,任职期间,较好地完成了组织上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受到领导和同志们的好评。退休后,担任南科院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委员。

1998年,她离开工作岗位后,针对院离退休职工人数众多、而且还在逐年增加的实际情况,开始思考如何把离退休职工组织起来,开展一些有益的活动,即能愉悦身心,又能提高老同志的凝聚力。于是她开始组织院里的离退休人员开展文体活动。在院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成立了南京水科院“夕阳红”歌舞团。为了使歌舞团能有组织、有领导、有计划地开展活动,组织设立了管理委员会和艺术指导委员会。几年来,歌舞团每年年初都制订活动计划,年底都进行认真总结,还制定了艺术考核、组织纪律等规章制度。

由于“夕阳红”歌舞团组织健全,活动有序,参加歌舞团的离退休人员逐步增加,从开始五、六名到十几名再到目前已经有六十多名成员。随着参加歌舞团的离退休人员逐步增多,歌舞团管理委员会便根据参加成员的特长和爱好,分别成立了舞蹈组、合唱队、乐器组、时装表演队、学做主持人等活动小组。歌舞团成立几年来,他们一方面自娱自乐,一方面根据单位需要进行演出,如院里召开庆祝老人节,三八妇女节,春节团拜会等,他们都积极承担演出任务。原创:除此之外,他们还参加市、区、街道的一些演出活动。通过演出,展示了南科院离退休人员的精神面貌风采,也扩大了我院的影响。一位曾经练习过“×××”的退休人员也被歌舞团举办的各种活动所吸引,主动要求参加歌舞团活动,后来这位同志作为“×××”转化典型,她的转变过程还被上级有关部门制作成教育光盘,教育、转化其他“×××”练习者。

高玉英同志作为“夕阳红”歌舞团团长,工作认真,负责,热情,周到。她除了自己制定歌舞团活动计划等各项歌舞团管理工作外,还注意发挥其他管理骨干的作用。同时,她还注意做好歌舞团成员的思想工作,如在活动中,歌舞团成员对一些节目排练有不同的看法而产生一些摩擦时,她能及时找他们个别谈心,直至化解矛盾。在她与同志们的共同努力下,“夕阳红”歌舞团成员团队精神不断加强,整个歌舞团的凝聚力也在不断提高。尽管院里对“夕阳红”歌舞团给予了大力支持,也下拨了专门的活动经费,但是,为了节约经费开支,她处处精打细算。如在演出服装和道具方面,她能自己做的尽可能带领大家自己动手做,实在自己做不了的,她就带着一些同志,到多家店去看样比较,尽量以花较少的钱买到演出所需要东西。在多次往返路途中,她从不打车,经常骑着自行车,以省下路费去买更需要的东西。

在高玉英的带领下,南京水科院“夕阳红”歌舞团成立几年来,已进行了多场演出,这不但陶冶了老同志的情操、增进了健康,而且为南科院的精神文明建设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正如他们自己总结的那样:在院领导的关心下,在相关部门的支持协助下,“夕阳红”歌舞团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开拓创新,与时俱进,积极开展了健康有益的活动……。“歌舞团”不仅是老有所乐的地方,更重要的是传播了美。他们通过歌舞等艺术形式展现改革开放给我院老同志带来的美好晚年生活,展示了南科院老同志永不言老,健康向上的时代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