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宝鸡市率先实现卫生县城全覆盖重奖千阳凤翔凤县等五县

宝鸡市率先实现卫生县城全覆盖重奖千阳凤翔凤县等五县

11月30日,宝鸡市委、市政府召开创建卫生县城表彰大会,重奖在创建卫生县城工作中成绩突出的千阳、凤翔、凤县、陇县、太白5县。省爱卫会副主任、卫生厅厅长刘少明,省政府办公厅副巡视员张祖培分别宣读全国爱卫会和省政府命名通报,省爱卫会主任、副省长罗振江为国家、省级卫生县城颁发奖牌并作重要讲话。

自2005年宝鸡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成功后,及时把创卫工作向基层延伸,实施市县联动、城乡联动,在全省率先提出“卫生县城全覆盖”战略目标。各级领导高度重视爱国卫生工作,广泛开展卫生县城创建活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创建工作格局,通过科学规划,加大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强化监督,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城乡面貌发生了显著变化,涌现出了一批成绩突出的县区。千阳、凤翔、凤县先后被全国爱卫会命名为“国家卫生县城”,11月28日,陇县、太白县被省政府命名为“省级卫生县城”。至此,宝鸡已率先在全省实现了省级卫生县城全覆盖,成为西部地区第一个“卫生城市群”。为了表彰先进,树立典型,进一步调动各县区开展爱国卫生工作的积极性,宝鸡市委、市政府决定对千阳、凤翔、凤县、陇县、太白等5县予以通报表彰,并奖励千阳、凤翔、凤县各500万元,陇县、太白县各200万元。市爱卫会同时对千阳、凤翔、凤县、麟游、陇县、太白6县各奖励2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