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风景区党支部事迹

风景区党支部事迹

*党支部坚持以马列主义、思想和邓小平理论为指导,认真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多年来,他们用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抓班子,带队伍,用党风带行风,用行风带作风,使单位的各项工作都走在前列,园容园貌和职工的精神面貌发生很大的改观,充分发挥了支部的堡垒作用,主要事迹如下:

一、学习教育常抓不懈,用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头脑

××××党支部把党的思想建设始终放在首位。如何理论联系实际,不断提高全体党员的政治觉悟和理论水平,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是近年来党支部在实践中反复探讨的重要课题,为了解决这个课题,支部坚持学习教育常抓不懈。坚持开展党政法规;理想、信念和宗旨教育;艰苦奋斗和警示四大主题教育活动,为了增强学习教育效果,支部采取了不同的学习教育方式:(1)组织党员参加填写学习答卷、组织观看学习讲座录像、组织座谈交流学习体会等。(2)多次组织专题报告会和专题讨论会,例如,支部为加强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邀请感动××十大新闻人物,两次来园和职工及游客进行零距离对话,真实、生动给大家上了两堂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课;为激发大家创业热情,邀请××××××*公司的专家来园授课,为中层干部作拓展培训;公园支部委员结合个人学习体会,联系公园工作实际,进行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专题教育,与党员同志共同交流学习体会。(3)主办多期宣传板报、组织党建知识答题,积极参加水利局党委组织的重要教育活动;原创:组织参观国防教育馆、瞻仰了××××烈士纪念塔等,通过各种有意义的集体活动,强化了党员职工敬业爱岗的理念,同时也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和党员的向心力。

二、努力加强支部自身建设,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有职工100多名,由原××××、××××、××××和××××四个单位移交整合而成,原来单位的工作管理状况、机制模式以及一些消极思想或多或少地难免要带进公园,同时,由于市委市政府把公园作为民心工程,2001年9月公园实行免费开放,今年又把××游泳场免费对外开放,公园没有了门票收入,财政补助又严重不足,养老保险拖欠、工资至今不能发全,在这种情况下,支部的一班人一是团结协作,以身作则;对支部工作积极主动,要求职工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职工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用实干来带动和鼓舞职工士气,用发展去解决发展中的难题;二是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健全各种约束机制。不断规范党员干部的行为,先后建立了每天的两点名制度、每个星期五的中层干部例会制度以及制度等。班子领导成员带头参加,严格执行,哪里最艰苦哪里就有班子成员,哪里最困难哪里就有共产党员。如我们实行的每天两点名制度,所有干部一律参加,点名不到的一律受罚;再如办公区内的清洁卫生包括男女厕所,实行轮流值日制,职工每周打扫一次而干部却要打扫两次;段区清理化粪池,脏臭难闻,党员干部全部参加。同时在领导班子内部坚持民主集中制,坚持群言堂,坚持少数服从多数,重大问题采取民意测验,按照集体领导下分工负责制的原则,充分调动班子成员的积极性,不断增强班子的整体合力和决策能力。通过班子的带动和广大党员干部的联动,职工思想稳定、安心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得到了充分发挥。

三、以人为本,统揽全园,保证公园中心工作的出色完成

公园党支部在抓好党的基层建设的同时,始终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把接待管理和提升××形象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来抓,促进了公园各项中心工作的完成。去年9月4日至6日“十运会”铁人三项赛在我园举行,各省代表队为赛出好成绩,有的提前10天来公园熟悉场地和进行热身训练,为保证各省队员安全,上级要求禁止一切车辆入园。夏季段区工作繁忙,人手不够,班子研究决定抽调管理层人员、保卫人员轮流到门上协助门卫工作。为保证比赛场地和转播需要,组委会除要求公园做好环卫保洁、公园秩序、水电通讯等工作外,还要拆除房屋10间,停止经营项目6个,腾让工作室300平方,而且限期完成。针对这些情况,支部做了大量耐心细致而又扎实有力的工作。经过大家的努力,确保了“十运会”铁人三项赛圆满成功,公园也因此受到了上级领导、全国各地的运动员、教练员和群众一致赞扬。十运会刚刚结束,省文明城市和国家园林城市检查验收小组来我市检查验收,市里两次把××××列为迎接路线和看点。公园党支部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积极创建认真迎检。在保证正常工作的同时,党员干部带头劳动、整治环境、治理死角、植绿摆花,加班加点,不计报酬,保障了各项工作的圆满完成。两个检查小组从公园通过,比较满意,为我市的创建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今年3月,市委市政府又把滨湖公园万人游泳场作为12件民心工程免费向市民开放,这不仅使公园减少了收入,也在安全和管理方面给公园增加了难度,支部把此项任务当作政治任务来抓,把好事办好。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进行整顿翻修,翻挖沙滩、清除杂草、设立警示牌、维修广播等,不仅准时为市民开放而且为游客创造优美舒适的游泳环境。不仅如此,支部在徐州首届彭城啤酒节、徐州首届胡琴节等重大活动以及重大接待、招商引资等工作中,都发挥了积极应有的作用。

四、精打细算、量力而行,努力为职工解难题、办实事

支部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急党员群众所急,想党员群众所想,关心职工疾苦,为大家排忧解难,深受大家信任。原创:由于公园效益不好,工资不能发放到位,各种保险欠缴××*余万元,公园支部在经济紧张的情况下,想方设法从××年起分三年为职工补齐了多年欠缴的养老、医疗、住房等各种保险,为职工解决了后顾之忧;并通过积极创收,招商引资,使职工工资和福利待遇逐年提高,办公条件和段区生产、生活设施逐年改善,先后为各科室添置了空调、电脑、沙发等,段区配置了淋浴器、增加了新的打草设备等;积极看望和解决特困职工、重病职工困难,让大家充分感受到党的温暖;除此之外支部还经常组织各种活动,丰富职工文化生活。多年来,在资金紧张的情况下,挤出××××元建立乒乓球室,积极开展“红旗班组”的创建活动,一举通过初步验收,获得上级领导一致好评。广泛开展棋类、球类、跳舞、唱歌等活动,积极组织参加局组织的乒乓球、篮球、羽毛球、游泳、划船、爬山、诗歌朗诵、卡拉ok等各种比赛,并均取得较好成绩。通过这些活动充分展现了团结拼搏的精神,增强了职工的向心力、凝聚力。

一个免费开放的公园,每天接待成千上万的游客,一个全体职工只能发80%工资的单位,却能保证历次的重大活动和重要接待的圆满和园容园貌的整洁,在××和××行业中逐年攀升,就是因为有一个坚强的领导班子和党支部这个战斗堡垒,在这个班子的带领下,公园体制顺,机制活,人心齐,干劲足,先后被××局评为“全市多种经营工作先进单位”、“安全生产工作先进单位”、“纪检监察先进单位”,去年又被××省体育局评为“××省先进游泳场馆”,“国家aaa级风景区”,并多次被评为市水利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