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中国电科院先进集体汇报材料

中国电科院先进集体汇报材料

2007年,院长办公室在院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在院各单位、各部门的大力支持配合下,围绕“加快建设国际一流的创新型电力科研机构和高科技企业”的总体目标,充分发挥综合协调、参谋助手、桥梁纽带的作用,在服务领导、服务基层等方面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不断提高工作效能,较好地完成了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取得显著成绩。经过全体同志民主评议一致通过,决定申报2007年度院先进集体,汇报材料如下: 一、着眼全局、把握重点,着力做好院重大决策的督查和督办

一年来,院长办公室紧紧围绕我院全年工作任务目标,密切关注和把握全院工作重点和工作动态。迅速反应,第一时间组织国家电网公司各个重大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工作,圆满完成院五届一次职代会暨2007年工作会议、院2007年第一季度经济活动分析会议、职能部门员工会议、年中工作会议及第四季度工作会议的筹备和组织协调。

认真完成院2007年第1-11次月度工作例会的组织、协调,以及相关会议材料、纪要的起草和下发,并结合月度工作例会的组织,跟踪、监督院2007年职能部门139项重点工作的落实。切实做好院重要会议确定的各个事项的协调、检查、督办工作,密切与各单位、各部门的联系,收集、整理、汇总、传递有关信息,做到信息畅通,更好地为领导提供决策服务,较好地发挥参谋助手的作用。

二、全力以赴、克服困难,圆满完成各项接待任务

随着对国家电网公司科技创新的重视程度、对中国电科院的关心和支持力度不断增强,院的发展面临着重大的历史机遇,2007年以来院0fe8级以上重要接待任务空前繁重。院长办公室克服人员少、压力大的重重困难,尽心尽力、加班加点,与各相关单位密切配合,成功组织完成了包括国家科技部、发改委、电监会、国务院派驻国家电网公司监事会、国家电网公司各级领导在内的来院视察、参观的接待活动53次,共计1587人次。积极协调、主动联络,树好“窗口”形象,圆满策划、组织了院与国网直流运行有限公司、Areva公司、清华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三、注重学习、深入研究,全力加强思想建设和业务能力

做好办公室工作,争创一流业绩,必须要有较高的政治理论素质和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才能在实际工作中,站在全局的高度上,从多方面考虑问题,当好领导的参谋和助手。认真组织学习十七大精神和新党章,树立科学发展观,增强对构建和谐社会、建设和谐企业的认识;积极学习贯彻国家电网公司以及院各重要会议的精神,深入领会院领导的新思路、新举措,统一思想和行动。圆满完成了中国电科院年度工作报告、年中工作报告,院领导向公司工作汇报及重要讲话40余篇,宣传报导100余篇,2006年《年鉴》等编撰工作。

四、立足本职、求真务实,不断提升管理水平

贯彻职能部门员工会议精神,坚持“热情服务、精细管理、廉洁公正、合作高效”的十六字方针,加强部门自身建设,严格落实岗位职责。

一方面认真做好公文收发、内部流转处理工作和重要信息的上传下达。全年共收、发公文1767件,根据领导批示意见和公文时效,做好公文办理情况的检查督促提醒;做好重要信息的上传下达以及相关重要事项的督办,重要传真文件的收发、登记及送达,重要电话的记录及传达。按照涉密文件管理办法,严格执行中央文件等的分发、流转和保管。

另一方面大力推进档案管理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2007年完成整理编目各部门归档的文书档案378卷册,并完成案卷级和文件级的录入1593条。整理2005、2006年院级成果归档案卷计230卷册,录入案卷级和文件级条目952条;整理编目院、总公司、各分公司等11个单位的会计档案1533卷册。加强重大建设项目档案管理工作,主动对项目承担单位档案工作进行指导、监督和检查,目前已整理特高压直流实验基地前期文件28卷;预审特高压直流试验基地第一批的设备招投标文件100卷;预审电力电子产业园的前期文件23卷;预审仿真实验综合楼前期文件114卷。

五、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扎实推进院信息化建设

根据《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十一五信息发展规划》和国家电网公司信息化“SG186”工程总体部署及进度要求,加快院信息中心机房基础设施建设、网络基础设施建设、数据中心建设和业务应用建设,充分满足我院的实际发展需要。完成核心交换机的升级改造,防病毒网关系统的更新以及officescan桌面防病毒整体软件的升级。完成特高压基地局域网建设的建设运行,完成仿真综合大楼的综合布线需求调查。

加快信息化平台建设。完成电子邮件系统改造,经过邮件系统产品进行历时半年的广泛调研以及深入细致的产品测试,新邮件基本功能、防垃圾邮件系统上线运行;以国家电网公司数字图书馆为基础,以商业化的科技期刊和中文图书数据库为补充,采用本地镜像方式构建中国电科院数字图书馆,目前数字图书馆系统已上线运行。根据院总体发展要求积极组织开展业务梳理、流程优化以及信息资源规划工作,制订了院2008-2010年信息化建设计划。

进一步强化信息系统安全。根据国网公司统一部署,制订信息内外网隔离方案;完成院在用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定级;完成院本部局域网改造的初步方案和信息中心机房、运行控制中心建设方案。

六、综合治理工作细致入微,为院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安全保卫是院长办公室的又一重要职责,综合处始终坚持“安全第一”的原则,全面加强院区综合治理、消防安全、车辆安全管理以及保密工作。

在院领导的重视和支持下,大力加强了科技创安的工作力度和对治安预防的经费投入,在多处安装闭路电视监控探头,加强对保安队伍的监督,制定了保安工作“准军事化管理,标准化服务”的目标管理制度;消防安全工作持续开展,加强安全检查力度,今年已组织了5次全院范围的安全大检查,及时发现并消除隐患;重新制定了院《公用机动车辆管理暂行办法》,加大了对公用机动车辆的管理力度,进一步明确了对各单位的交通安全、公车和驾驶员的管理责任,提高了对交通违法和违法超标的处罚标准,协调组织季度机动车的安全设备检查3次,约150辆次02d7。同时,配合院保密委员会组织了全院保密安全自查工作,与院内各单位签订了保密工作责任书制定并完善了一批保密工作制度。

根据中央国家机关综合治理办公室和国家电网公司综治办的推荐和评选,我院代表国家电网公司被推选为首届“平安建设先进单位”的候选单位。院长办公室综合处牵头筹备、精心组织,迎接中央国家机关综治考评组的考察,顺利通过实地检查和各项工作考核,并获得首届“平安建设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总之,2007年,在院领导的关心、指导下和各职能部门、单位的支持配合下,院长办公室发扬严谨、务实、团结、奉献的优良传统,顺利地完成了年度工作计划和院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没有发生任何违风廉政建设有关规定的事件,在严格比照评比条件的基础上,我部特申请成为2007年度先进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