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计生协会工作实施办法

计生协会工作实施办法

一、在街道党支部和居委会的领导下,由正副委主任和秘书长主持计划生育协会的工作。

二、协会活动小组,平均每月一次会员参加学习、读报、座谈及民主参与和民主监督计划生育工作的讨论会,搞好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对计划生育工作的建议和意见,及时填写提案表,递交协会。

三、协会每两个月召开一次常务理事会议,半年召开一次理事会议,每年要召开一次会员大会。总结协会工作,听取会员对计划生育及协会工作的意见,讨论应生对象名单,有疑义者递交街道计生办核查处理。

四、按时组织协会开展好“五参与、四管好、一服务”的民主参与和民主监督活动及会员联系户工作。做到人员带头计划生育,子女自觉计划生育、亲属做好计划生育、邻里不违反计划生育。

五、组织会员开展“九上门”和“六比”服务活动,为育龄群众提供生产、生育、生活服务。

六、由常务副委主任和秘书长定期组织全体会员开展“六比”竞赛,妇女会员的“双学双比”等活动,要努力把本社区建设成为计划生育合格的社区。

七、要组织和发动会员配合社区居民委员会共同把社区建设成为文明卫生达标社区。

八、协会秘书长按照做好各种会议、活动等方面的记录、报表,记录报表齐全,装订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