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开展夏季攻坚整治活动方案

开展夏季攻坚整治活动方案

一、工作目标

结合春季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改工作成果,更加深入辖区排查整治加油站、液化气站、烟花爆竹、废品收购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继续把安全生产作为常态化工作,努力实现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双零”目标,维护辖区和谐稳定化发展。

二、检点

街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对安全生产“夏季攻坚”专项整治活动工作进行研究部署,要求严格按照“属地管理”、“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原则,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对辖区的重点行业领域进行检查整改:一是开展安全生产自查,主要对本单位、各社区存在的安全隐患,责任是否落实,制度是否到位等情况进行检查;二是对春季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改工作是否落实到位,排查出的隐患是否及时整改验收;三是针对夏季多雨的特点,坚决停用辖区内D类危房,落实B、C类危房的安全防范和监控措施。四是按照网格化模式,主要领导亲自带队,真抓实干,主要检查辖区人员密集场所、九小场所、加油站、液化气站等企事业单位和个体商户是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是否存在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

三、工作步骤

安全生产“夏季攻坚”专项整治活动分三个阶段进行:

1、部署启动阶段:主要领导召开安全生产“夏季攻坚”专项整治活动动员会议,成立一把手亲自带队的督导组,明确责任,制定方案,要求相关科室和社区一定要严查细管,不松懈,不遗漏死角,确保安全生产“夏季攻坚”专项整治活动取得实效。

2、组织实施阶段:相关科室和社区在开展安全隐患自查的同时,要深入到企业、个体商户中,认真细致的开展检查整改工作,全面治理事故隐患,能改则改,一时难以完成整改的隐患要落实责任人,要及时进行登记,限期整改,定期不定期进行督查,努力将隐患问题化小化了。

3、复查验收阶段:相关科室和各社区要及时对检查情况进行分析、总结,街道督导组将于8月10日开始对我街安全生产“夏季攻坚”专项整治活动工作情况进行复查验收,确保协助全区安全生产“夏季攻坚”专项整治活动顺利收尾。

四、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与领导。相关科室和各社区要紧密结合区“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工作要求,把安全生产工作纳入重要日程,要成立相应的组织机构,明确职责分工、常抓不懈。

2、加大工作的力度。安全生产“夏季攻坚”专项整治工作是夏季的中心工作,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原则全方位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要在节假日或重要时期加大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突出问题的安全检查工作,强化安全生产过程的监督,对发现的隐患要立即整改,不能整改的则要限期整改,对存在重大隐患要及时上报。分管领导和主要负责人会对整改后的结果进行签字,做到:方案落实、责任落实、整改落实、验收落实,全面细致不留死角。

3、各项工作同步推进。要对以前好的工作经验及时总结,开拓新渠道,发展新思路,抓好创新工作。要加强人员培训、设备管理、隐患排查治理及应急逃生防火演练等工作,提高防范事故保障能力。

4、各社区请于每周三下班前将行动进展情况报送电子版到安监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