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地税局以“四入”为手严防“四风”反弹

一是教育入脑。

通过组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纪检组长讲廉政党课、观看廉政教育片、学习“四风”和腐败问题的系列文件、节前廉政教育等重温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市、区有关规定等,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对照“三严三实”要求,深入查摆和整改“四风”存在的问题,主动与不正之风划清界限,准确掌握政策要求和纪律规定,打消侥幸心理,筑牢思想防线。

二是案例入心。

通达《关于近年来全省地税系统“四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省市关于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案件通报,结合节点以案说法,以本系统、本市、本部门身边的案例来警示教育全局职工。重申工作纪律,严禁上班期间中午饮酒,严禁吃、拿、卡、要、报,严禁利用婚丧嫁娶借机敛财。要求干部职工自觉抵制“四风”,举一反三,引以为戒,起到了案例入心的效果。

三是学法入行。

针对部分职工爱好饮酒,酒后自控能力较差等情况,组织职工重点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公务员考核规定(试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监察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引导全局职工自觉遵守各项法律法规,使干部职工时时融法入心,提高自身品行、规范言行举止,进一步增强法纪观念,维护好地税人员形象。

四是监督入理。

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让监督形成制度,形成监督之网,严格按照工作制度加强对工作考勤,作风纪律、规范着装、外出登记、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工作台账登记等执行情况开展督察检查。同时确保对外公布的举报电话畅通,及时收集举报箱意见,加强对义务监督员沟通,广泛收集民意,对不听招呼、我行我素、顶风违纪的人员将依纪依法从严处理,抓住典型,决不姑息迁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