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计生技术员进修计划

计生技术员进修计划

为进一步做好我县计生技术服务机构的科技练兵工作,深入推进以技术服务为重点的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充分发挥计生技术服务八大职能,全面做好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工作,巩固部级、省级优质服务创建成果,根据《市计划生育科技大练兵活动实施方案》(亳人口委〔2012〕5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县实际,制定本年度进修培训计划。

一、县级服务站:

1、在全面提高县站技术服务人员业务水平的基础上,选派1—2名专业技术人员到三甲医院进修学习妇产科、外科、麻醉科等,人员要具备执业医师资格。

2、继续开展每年四次以上的服务所长季度例会和每年二次以上的全体技术服务人员培训与专题研讨工作。安排讲座、观摩教学和技能操作训练。

3、进一步提升全县各级计生技术服务人员开展“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工作的业务水平和服务能力,探索建立切合实际的县乡共同服务流程模式。

4、继续开展全员自学,制定个人学习计划;同时做好乡所人员进修培训课程计划和记录。

二、乡级服务所:

1、各乡镇服务所要严格按照蒙计生字〔2008〕39号“关于

全县计划生育科技大练兵有关工作的通知”、亳人口委〔2012〕5号“市计划生育科技大练兵活动实施方案”精神,组织好人员分批到县站培训、轮训和进修学习,每人每次进修学习不低于1个月,此项工作纳入2012年计生技术服务所考评。

2、从全县乡级服务所中选派1名技术服务人员到二甲以上医院进修学习,确保每名乡所技术人员5年内外出进修学习不少于1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