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乡镇干部个人工作计划

乡镇干部个人工作计划

居委位于县城内的路东段,临近火车站和县医院,地理位置优越。现有418户,总人口1180人;有中共党员50人,预备党员2人;其中支部共4人,居委3人,兼职1人,支部书记同志兼任居委主任;耕地面积435亩。居委坚持以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为首要任务,团结和依靠全村人民坚持依法治村、努力发展村级经济,使农村各项工作都得到了稳步发展。

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措施、建议:

1、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必须清醒地看到,全村经济社会发展还面临一些矛盾和困难:

一是经济结构性矛盾依然存在,农业产业化水平较低,农民增收难度大;企业规模偏小;服务业发展层次和水平需要加大提高。

二是影响社会稳定的因素仍较多,收入差距有进一步拉大的趋势,劳动就业、土地管理、计划生育、社会稳定等方面的压力较大。

三是发展需要的资金不足,村集体债务较多,限制了某些项目的建设,资金投入方面压力较大。

2、解决措施、建议

(1)进一步调整经济结构,使三产业协调发展,努力形成产业化。

(2)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引进先进科技,走科技致富之路。

(3)加大资金投入,特别是沼气和太阳能建设资金扶持,加大农村改水,改电项目村资金支持。

(4)稳定是大局,建立健全安全管理机制,保证农村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2010年的工作思路:

1、继续集中精力发展经济,扩大投资、引资。加快农业结构调整,鼓励发展适度规模化经营,充分利用本村的独特优势,在二、三产业上拓展农民的增收空间,加快农村劳动力转移,增加农民收入。

2、加大科技培训力度,培养新型农民,加大对农民科学文化知识教育和免费实用技术培训,开展和充分利用农村劳动力资源的潜力,培养“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高素质农民。

3、提高村干部思想理论水平,增强执政能力和政治素质。要坚持不懈地用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两委”干部,充分利用农村远程教育系统,抓好“两委”成员的理论学习,为推动农村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提供坚实的思想政治基础。

4、具体目标

(1)2010年至少引进1个1000万元以上投资项目,为村内经济发展注入活力,加快农村劳动力转移,增加农民收入;

(2)2010年投资2000万元建设5座居民楼,包括小康居民楼、老年公寓楼、村级活动中心等,继续推进旧村改造工作,努力提高居民生活水平;

(3)2010年至少新建2个高科技、无公害蔬菜种植示范基地,引导村民走上科技致富之路;

(4)继续推进环境整治工作,争做生态文明先进村,划分卫生责任管理区域,修建垃圾池10个,使生活垃圾得到有效处理,保证村内环境卫生,整洁;

(5)组建治安巡逻队,保障村内安全稳定。

总之,年工作总体上是成功的,当然也存在不少问题。在2010年的工作中,居委将按镇党委、政府的要求,统一思想,集中精力,以更大的力度、更实在的举措、更有效的手段,实现全村经济的新突破。同时保证其他各项工作任务高水平完成,实现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