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村镇计生工作要点

村镇计生工作要点

一、加强组织领导

成立计划生育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分管领导,乡镇、街道民政助理为成员,将计划生育综合治理工作纳入年度目标管理综合考核,不低于5%的分值,抓好层层签订目标管理责任状工作,保证必要的工作经费。

二、认真履行职责

把人口计生工作纳入城市社区建设和农村村民自治的内容,并作为先进单位评选的重要条件,在社区换届选举中,规范候先人资格审查程序,把好计划生育关。对实行计划生育的困难家庭,依据相关政策,优先纳入最低生活保障并优先给予救助,建立救助台帐,乡镇街道民政办将情况于7月底前报区民政局计生领导小组。

三、加大督查力度

年内按目标管理开展督查,不少于2次,着力提高领导重视程度,工作进步程度,政策保障程度,任务完成程度,对督查落实情况进行通报。

四、做好信息通报

按要求适时通报结婚妇女名单给计生部门,做到不迟报、不漏报。

五、做好本单位计划生育工作

重视妇女身体保健,适时组织女干部职工健康检查,按政策规定发放独生子女保健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