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经济技术协作区域协作计划

经济技术协作区域协作计划

编者按:本文主要从山海协作工作;区域协作工作;对口支援工作;其他工作,对经济技术协作区域协作工作计划进行讲述。其中,主要包括:2006年我市山海协作项目实际到资额为69亿元,项目注册资金24.5亿元,2007年计划分别增长10%以上、做好我市党政代表团到泉州市考察并参加第十三次泉南山海协作党政联席会议的各项准备工作,联席会议初步争取在“5·13”武夷旅洽会后召开、加强与泉州市的山海协作,突出在项目、产业上的合作与发展、积极开展闽东北五市经济协作区的协作活动、积极开展闽浙赣皖福州经济协作区的区域协作活动、援藏工作:2007年6月第四批援藏干部的援藏工作将结束,要继续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三峡、宁夏对口支援工作:重庆万州区与我市是三峡库区对口支援地区,近年来该区党政领导多次到我市参观考察和访问。根据中央关于加大对三峡库区扶持力度的有关精神,建议我市组织党政代表团开展互访交流活动,安排三峡库区对口支援资金30—50万元。加强与宁夏石嘴山市等地的友好合作,建议派党政代表团赴石嘴山市进行考察和访问、认真做好春节期间市领导慰问援藏、援疆干部活动的准备工作,具体材料请详见:2007年要继续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山海协作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以党的十六届五中、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精神为指导,继续坚持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抓住海峡西岸经济区绿色腹地建设的契机,充分发挥我市的各方面优势,围绕培育和发展七大产业集群,突出山海协作、区域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在招商引资、项目开发和产业对接上下功夫,努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一、山海协作工作

1、2006年我市山海协作项目实际到资额为69亿元,项目注册资金24.5亿元,2007年计划分别增长10%以上。

2、做好我市党政代表团到泉州市考察并参加第十三次泉南山海协作党政联席会议的各项准备工作,联席会议初步争取在“5·13”武夷旅洽会后召开。

3、加强与泉州市的山海协作,突出在项目、产业上的合作与发展。泉州市(县)两级每年捐赠我市及松溪、光泽、政和三县资金都在600万元左右。注重争取泉州市在项目上的支持,变资金扶持为项目扶持,由“输血”型扶持向“造血”型扶持转变。

二、区域协作工作

1、积极开展闽东北五市经济协作区的协作活动。2007年闽东北经济协作区五市书记市长联席会议在莆田召开。重点抓好《闽东北翼“十一五”区域协作区规划》的落实,进一步加强五市间的项目协作,促进共同发展。

2、积极开展闽浙赣皖九方经济协作区的协作活动。2007年闽浙赣皖九方经济区三届三次党政联席会议将在江西上饶召开。重点抓好协作城市间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的实施和《闽浙赣皖九方经济区旅游合作与发展行动纲要协议书》各项内容的落实。

3、积极开展闽浙赣皖福州经济协作区的区域协作活动。2007年闽浙赣皖福州经济协作区党政联席会议将在江西抚州召开。重点抓好《闽浙赣皖福州经济协作区快速沟通协调服务机制》的各项任务的落实。

4、加强与有关各方的区域合作,积极做好“5·13”、“5·18”、“6·18”、“9·8”和泛珠三角经济协作区(长沙)投洽会等各项招商引资活动的准备工作。

5、积极筹备年度迎新春企业家座谈会的准备工作。

三、对口支援工作

1、援藏工作:2007年6月第四批援藏干部的援藏工作将结束,要继续做好各项服务工作。第五批援藏工作将开始。根据中央关于加大援藏工作力度的安排,做好第五批援藏活动的各项准备工作。落实好援藏资金。建议5-6月或7-9月间市党政代表团赴西藏慰问援藏干部。

2、援疆工作:加强与新疆昌吉州的友好往来,认真做好市党政代表团赴新疆慰问援疆干部和考察合作项目的各项准备工作,党政代表团赴新疆慰问考察时间初步为7—9月。2007年争取落实援疆资金150万元(其中延平区50万元)。

3、三峡、宁夏对口支援工作:重庆万州区与我市是三峡库区对口支援地区,近年来该区党政领导多次到我市参观考察和访问。根据中央关于加大对三峡库区扶持力度的有关精神,建议我市组织党政代表团开展互访交流活动,安排三峡库区对口支援资金30—50万元。加强与宁夏石嘴山市等地的友好合作,建议派党政代表团赴石嘴山市进行考察和访问。

4、认真做好春节期间市领导慰问援藏、援疆干部活动的准备工作。

四、其他工作

1、进一步加强重点区域的招商和项目推介工作。围绕七大重点产业集群,组织力量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工作。突出做好福州、厦门、浙江等传统协作区域的联络和交流,力争在“5·13”后在福州召开一场项目推介会。计划在上半年和下半年在浙江省与我市毗邻的产业关联度大的地区召开1—2场项目招商活动。2、加强与上海等地闽籍商会的联系,广泛联络客商,加强信息沟通,拓宽招商引资渠道,以提高招商效果。

2、完善考评机制,在2006年调整山海协作项目考核指标的基础上,继续搞好山海协作和招商引资项目的统计工作,提高山海协作项目各项指标的真实性。

3、积极参与创业竞赛,千方百计完成创业竞赛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