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关于训练电子政务应用系统通知

关于训练电子政务应用系统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常平开发区管委、县直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强化全县各级、各部门公务人员的电子政务知识和业务技能,顺利推进全县电子政务应用系统建设,经县政府研究同意,现将开展电子政务应用系统培训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加培训的单位:全县13个乡镇(区)和县直各有关单位。

二、培训内容:本次电子政务系统培训内容主要是协同办公与公文传输系统、门户网站系统、行政审批系统、行政审批电子监察系统知识培训。

三、培训目标:强化提升全县各单位电子政务管理员业务技能,推动电子政务各软件系统的正常运行,为下一步全县正式启用电子政务平台奠定基础。

四、培训对象:

1、各乡镇(区)和各单位都要确定二名负责电子政务和信息报送工作的人员参加培训。

2、各乡镇(区)、各单位所确定的参训人员要具备一定的计算机专业基础知识和公文写作能力,工作岗位相对固定,在参加县级培训后,有能力组织好本单位的业务培训工作。

五、培训安排

培训分三批进行,培训地点设在壶关县阳光小学,第一批参训人员于11月4日上午8:00报到,第二批、第三批报到时间另行通知。

六、几点要求:

1、各乡镇(区)、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本次电子政务应用系统的培训工作,精心组织,确定专人,确保人员到位,责任到人。

2、参加培训人员要按时报到,认真听课,遵守纪律,确保培训效果。培训结束后将统一组织考试,成绩向社会公示,并向单位领导反馈。

3、县委、县政府督查室、县监察局对各单位参训情况将进行通报,对无故不参加培训的单位或个人将进行责任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