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团员节支降耗承诺书

团员节支降耗承诺书

当前,世界性的经济危机日益影响到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企业发展不仅要开源,更是节流。团员青年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应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从培养节支降耗习惯做起,并影响身边的人,达到“团员身边无浪费”目的。为此,我们郑重承诺如下:

1、牢固树立资源节约意识和生态文明观。“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自觉让节支降耗进医院、进科室,争做全院节约资源的示范者、推动者。

2、努力提高穿刺技术,避免空针、头皮针头、棉签、碘伏等的浪费。

3、节约每一度电。杜绝长明灯。离开办公室及其他公共场所时随手关灯、关空调、关电脑。同时,关闭室内总电源。

4、节约每一滴水。用水完毕或发现龙头滴水现象,随手关闭水龙头,杜绝长流水现象的发生。

5、节约每一张纸。实行双面用纸,废弃的办公用纸反面,可用来抄输液标签;在书写病历、护理记录的时候打好腹稿,降低出错率,书写病历工整干净,减少纸张浪费,提高纸张利用率。

6、坚决杜绝棉签浪费现象,从节约每一滴碘酒做起,严格按操作规范使用。科学合理配制84消毒液,酒精等消毒溶剂,减少消毒剂的浪费。

7、降低办公及科室通讯费用的支出,杜绝用科室电话私人聊天。

8、少用一次性制品。自备购物袋,禁用塑料袋;回收废电池、废纸;垃圾分类,不乱丢废弃物,举手之劳战胜垃圾公害。

9、团员青年以身作则,做到互相监督,及时制止身边浪费行为。若有铺张浪费、不爱惜医院公共资源等不文明行为,监督组组长、巡视员及有关责任人愿意承担责任。

10、严格实行巡视制度,全院分为十一个小组,每名团员都是义务巡视员,在自己管辖区域内不定期随时随地巡视。发现浪费现象,第一时间制止整改。院团委每季评选一次最佳巡视员,奖优罚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