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增强团员意识演讲我是团员我光荣

增强团员意识演讲我是团员我光荣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自诞生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不断发展壮大,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青年,始终站在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前列,在建立新中国、确立和巩固社会主义制度,发展社会主义的经济、政治、文化的进程中发挥了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为党培养、输送了大批新生力量和工作骨干。八十多年来,中国共青团走过了光辉的历程,也正是在这光辉的80年里,共青团以它独特的魅力吸引着全中国先进青年不断加入其中,不断地充实、壮大共青团的队伍。带着对先进人物的崇敬和对共青团的向往,1991年5月,刚满14岁的我也加入了中国共青团这个光荣的队伍,与千千万万先进青年站在了一起。从此,我可以骄傲地对别人说:我是团员我光荣!

青春是火红的五月,年轻的我周身洋溢着五月骄阳似的光芒,那是青春迸发出的闪亮风采。我在共青团的队伍里不断地锻造、磨练自己,以自己的行动实践着一个共青团员曾经对组织立下的誓言。在共青团的领导下,我参加了各种社会实践活动,比如参与植树造林,保护母亲河,改善生态环境;比如加入青年志愿者队伍,服务群众,服务社会……我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建设的大潮,这一切的动力都来自于我对共青团的认识,更来自于我对共青团中先进典型的敬佩。

在我们国家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不同历史时期,都涌现出了一大批具有时代特点的青年典型,激励着一代又一代青年成长进步,成为四化建设的有用人才,起到了示范和推动作用。如雷锋,从一个苦孩子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无论在什么岗位上,他都以对党、对人民、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刻苦学习,忘我工作,服务人民,报效祖国,出色地完成组织交给的每一项任务。如张海迪,一个没有上过学的残疾人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克服了许多党人难以想像的困难,走出了一名社会主义时代的青年为祖国、为人民、为社会做贡献的光辉道路,创造了灿烂的人生。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巨大的。在这些青年中的佼佼者的带动下,我立足岗位,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时刻以“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为标准来要求自己,不忘自己是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肩负着挑起国家栋梁的光荣使命,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中发挥聪明才智、贡献青春力量!

青春是最易逝去的岁月。如今,面对我就要超龄退团的现实,我不舍;回顾我十几年来光荣的团员历程,我无悔!虽然从今后我将不再享有共青团员的光荣称号,但我不会忘记我曾经是共青团员,我依然会以一个共青团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要求进步。因为我希望将来的任何时候,我都可以骄傲地对别人说:我是团员我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