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社会安全生产工作安排的通知

社会安全生产工作安排的通知

各科室:

根据市卫生局2013年社会综合治理和安全生产工作安排,结合医院总体工作计划,为了营造一个和谐稳定、安全有序的就医工作环境,现将医院2013年社会综合治理和安全生产工作计划下发各科室,请各科室认真贯彻执行。

一、指导思想与工作目标

1、各科室要落实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思想,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领域打非治违工作,确保医院各项工作顺利实施。

2、各科室负责人要高度重视社会综合治理和安全生产工作,严格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制度,认真履行职责、杜绝违章违规操作,严格落社会综合治理和实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相关内容,狠抓监督检查、工作流程、责任落实三个关键环节,最大限度地消除不安全隐患。

3、各科室要利用晨会学习制度,认真组织职工学习法律法规知识,形成全院职工遵纪守法,爱岗敬业,关注安全、关注生命的良好氛围,全面提高工作人员的法律法规意识和责任意识,熟练掌握消防安全“四个能力”知识与技能。

4、严格落实社会综合治理和安全生产“一票否决制”工作机制,各科室要认真执行社会综合治理属地管理原则,切实做到“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组织的作用,消除一切不稳定因素和不安全隐患,确保我院今年不发生重大治安事件和安全生产事故的工作目标。

5、加大宣传教育和培训工作,用有好的经验、事故的教训教育全体工作人员,使广大干部职工时刻保持“警钟长鸣”,全面提高职工安全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为医院跨越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二、具体工作计划

1、继续开展“安康杯”知识竟赛活动,争取创建“安康杯”先进单位称号。

2、在医院新大楼搬迁之前与消防四中队搞一次消防灭火实战演练,从而增强全体工作人员对灭火器实际操作技能。

3、6月份以“安全月”活动为契机,组织全院职工进行一次法律法规知识竞赛。

4、遵照市消防支队关于开展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的要求,8月份由工会、保卫科、团委共同组织工作人员与消防四中队官兵进行一次消防知识趣味运动会。

5、9月份由保卫科组织对医院工作人员进行一次消防安全“四个能力”知识及实际操作能力培训,全面提高工作人员应对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

6、10月中下旬对全院重点岗位人员进行一次应急工作流程演练,从而提高重点岗位人员处置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

7、加强与分局派出所密切合作,建立完善重大治安事件联动处置机制。

8、做好新门诊大楼搬迁及投入使用期间的安全保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