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计生局无意外妊娠区构建通知

计生局无意外妊娠区构建通知

各乡镇社会事务办、县计生服务站: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统筹解决人口问题的决定》精神,不断提高农村广大育龄妇女的生殖健康水平,确保育龄群众安全、健康地度过育龄期,有效防止意外妊娠发生,经局领导班子研究,在全县开展“无意外妊娠村(居)创建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目的和任务

通过创建工作,使广大育龄群众安全健康意识得以明显提高;避孕节育技术服务达到国家技术服务规范要求,以长效避孕节育措施为主的避孕方法得到全面落实,意外妊娠和人工终止妊娠明显减少;人口计生服务体系建设不断加强,优质服务机制不断完善;综合改革深入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取得显著进展。

二、组织机构

县人口和计生局成立远安县无意外妊娠村(居)创建活动领导小组,由县人口和计生局党组书记甘景世、局长张琴任组长,贾芳、向阳、袁军任副组长,徐发钰、文全、宋小平、李兰芳、刘天宇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徐发钰兼任办公室主任。各乡镇要分别成立专班,负责本乡镇的创建工作。

三、工作安排

1、宣传发动阶段:2012年5月中旬,成立专班,召开动员会议,传达创建活动精神。

2、落实整改阶段:2012年5月下旬至2012年9月下旬,以乡镇为单位开展调查,摸清未落实长效节育措施人员基数,积极开展工作,落实长效避孕节育措施,避免意外妊娠发生。

3、资料上报阶段:2012年10月,以乡镇为单位将无意外妊娠村(居)的名单上报县人口计生局。

四、表彰奖励

县无意外妊娠村(居)创建活动领导小组根据上报的名单组织专班进行核查,对考核年度无意外妊娠村(居)授予无意外妊娠合格村(居),奖励村级计生专干500元;对连续两年以上无意外妊娠村(居)授予无意外妊娠先进村(居),奖励村级计生专干1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