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医药控烟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医药控烟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科室:

为了更好地开展控烟工作,我院将在全院全面开展控烟工作,现将医院控烟工作实施方案通知如下:

一、控烟工作目标

通过开展控烟工作,达到医院就诊候诊区域、办公室场所、走廊、楼梯、卫生间等公共场所全面禁烟。同时,提高职工及患者控烟意识,有效降低吸烟率,努力创造整洁、健康的医疗卫生环境。

二、工作职责

1、领导小组职责:

负责每季度定期安排布置控烟工作的落实情况,并对出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做到年初有计划,年终有总结,会议有纪录,活动资料齐全。

总务科负责控烟具体工作,医院办公室负责宣传工作,医务科、护理部负责协调配合控烟总体工作。

2、监督员职责:

每月定期监督、检查全院医务人员、患者家属及来访者的控烟工作,并将检查结果及时反馈给控烟领导小组。

科室主任、护士长负责监督、检查本科室办公场所、楼道及候梯间的控烟工作,保证管辖区域无烟头,并对科室职工和病人家属负有劝阻吸烟的责任和义务。

保卫科工作人员负责每天巡视全院安全工作,排查安全隐患,并对吸烟者进行劝阻。

三、控烟管理要求

1、各病区主任和护长负责本病区控烟工作。

2、在控烟领导小组和监督小组的指导下,对督查中的问题及时上报并加以整改。

3、对在病区内吸烟的人,全院职工均有责任进行劝诫或指引其到吸烟区吸烟,劝诫无效时可逐级向上报告或请相关人员协助处理。

4、医生要了解戒烟知识和方法,开设戒烟门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