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人员编制数执行情况检查通知

人员编制数执行情况检查通知

市直有关部门:

实行事业编制分类管理是推动事业单位管理体制改革,激活事业单位用人机制,完善事业单位内部管理的一项重大举措。为确保《市委组织部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事业编制实行分类管理的实施意见(试行)》的正确贯彻和落实,根据自治区编办《关于对全区事业编制分类管理工作进行专项督查的通知》和《市机构编制工作督查考核暂行办法》,市编办、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将对市直部门聘用人员编制(控制数)使用情况进行检查,现通知如下:

一、督查内容

(一)事业编制分类管理制度的执行情况;

(二)占用聘用编制人员签订劳动合同、工资福利落实及各项社会保险金交纳情况;

(三)建立占用聘用编制人员的考核、管理和绩效工资制度情况;

(四)存在的问题、原因和意见建议。

二、检查的方法步骤和时间安排

(一)听取汇报。听取各单位关于聘用人员编制(控制数)使用管理情况的汇报;

(二)查阅资料。查阅聘用人员编制(控制数)使用管理情况的相关资料。

检查采取自查与抽查相结合的办法进行。市直各部门按照通知要求进行自查,在各部门自查的基础上,检查组将于7月底对全市聘用人员编制(控制数)执行情况进行抽查。

三、要求

收到通知后,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收集准备相关资料,对照检查内容先行开展自查,并将自查报告于7月25日前报市编办编制督查管理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