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党干部学法计划通知

党干部学法计划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工作部门,各直属机构:

为提高全县各级领导干部的法律意识和决策水平,规范政府行政行为,推进依法行政工作,促使各乡镇政府、县政府各工作部门、各直属机构学习法律法规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特制定本年度学法计划:

一、学习内容

(一)《国务院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实施纲要》

(二)《国务院关于加强市县政府依法行政的决定》

(三)《国务院关于加强法治政府建设的意见》

(四)在全国依法行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五)其它依法行政相关文件

二、学习范围

全县各乡镇人民政府乡(镇)长、副乡(镇)长,县政府各工作部门局长、副局长,各直属机构负责人,办公室工作人员。

三、学习方式

自行安排,可以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研讨交流、专题讲解等方式进行,每季度必须坚持集中学习一次。

四、几点要求

(一)扎实学习,认真对待。各乡镇、各部门、各直属机构的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依法行政学习活动,按照本计划的要求,积极开展、扎实学习、做好笔记、勤于思考、认真实践,并将学习的法律法规的内容用于指导日常的实际工作。

(二)做好学习记录。各单位对每次法律学习活动都要认真做好学习记录,学习记录将作为各单位依法行政考核工作的旁证资料,按照上报要求于每个季度和其他考核资料一并上报县政府办法制科。

(三)加强督促检查。县政府法制机构将定期和不定期组织乡镇及部门负责人进行法律、法规常识考试,检验领导干部的学习情况,检验学法活动开展的实际效果,切实提高部门和乡镇领导干部的依法行政能力。

文档上传者

相关期刊

干部之友

部级期刊 审核时间1个月内

中共辽宁省委员会组织部

党政干部学刊

省级期刊 审核时间1个月内

中共辽宁省委党校

干部党员人才

部级期刊 审核时间1个月内

中共淮安市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