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给环卫工人的慰问信

给环卫工人的慰问信

全国环卫职工同志们: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值此金色十月,在全国人民喜庆党的十七大胜利闭幕之际,我们迎来了10月26日这个环卫工人光荣的日子。我们谨向在全国环卫作业服务一线的环卫职工致以衷心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向长期支持、理解环卫工作的职工家属和全社会关心环卫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诚挚的谢意!

环境卫生工作是一项为人民服务的光荣事业,是城市建设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十六大以来,我国城乡一体化环境卫生体系建设进一步完善,环境卫生设施建设有了长足的发展,实施《全国城镇环境卫生“十一五”规划》进展顺利。广大环卫职工发扬新时代的“时传祥精神”,不分寒暑,栉风沐雨,为创造一流的城乡环境卫生质量忘我地工作,用勤劳的双手和辛勤的汗水换来了城市和乡村的洁净和美丽。

自1987年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设立环卫工人节以来,各地以开展“环卫工人节”活动为契机,提高了环卫职工的社会地位,扩大了“环卫工人节”的社会影响力,增强了广大市民的环境卫生意识、社会公德意识和现代文明意识。

当前,广大环卫职工在工作环境、福利待遇和社会地位方面还存在不尽人意的地方。各级政府、环卫主管部门、环卫协会、工会组织和社会各界,紧紧抓住贯彻实施《劳动合同法》的有利时机,逐步解决了环卫工人生活、工作中的一些实际问题,促进了环卫行业劳动关系的和谐稳定与环卫事业的可持续发展。我们相信,在党的十七大精神指引下,伴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的协调发展,环卫事业一定会取得更大发展,环卫工人的各项权益一定会得到有力保障。

环卫事业是坚持以人为本,落实科学发展观,改善人居环境,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一项重要工作。希望广大环卫职工继续发扬“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的奉献精神,以人民满意为目标,进一步提高综合素质和服务社会的能力,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创建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谱写人民美好生活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祝全国广大环卫职工节日快乐,阖家平安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