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学生社会实践相关规定

学生社会实践相关规定

为了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社会实践能力,接触社会,了解社会,增长社会知识,理论联系实践,通过建立社会实践制度,保证学生社会实践的时间和空间,以达到教育学生,锻炼学生实践能力的目的。

1、建立学生社会实践的领导小组,共同研究社会实践的内容、目标、措施以及具体的安排,制定周密计划,有序进行。

2、学校对重大的社会实践活动如军政训练、农村社会劳动等必须召开全体师生参与的动员会、总结会,并召开家长会或者分发告家长书,以让所有的学生与家长明确活动的重要性。

3、学校德育处具体负责学生的社会实践活动,对社会实践的时间、地点、内容作深入的考察,以选择更好的实践内容,达到教育的针对性、有效性。

4、德育处制定详细的活动计划和社会实践活动中学生应该遵守的纪律制度、带队教师的工作职责,并落实实施措施,保证活动的有效开展。

5、学校教导处必须把学生参加社会实践的活动时间纳入教学计划,以保证教学进度、教学任务的顺利完成。

6、班主任承担组织、管理学生社会实践的职责,并且必须认真指导学生社会实践表的填写与学生社会实践表现的评定。

7、每个学生在高中三年中必须认真参加军政训练、农村社会劳动、工商社会实践,并认真完成社会实践表的填写,作为升入高一等学校的必备条件

8、建立学生社会实践自主管理委员,无论是军政训练还是农村社会劳动,必须让学生积极参与、组织,发挥学生的自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