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职工干部谈心细则

职工干部谈心细则

为了加强领导班子的思想作风建设,及时掌握干部的思想、工作、学习情况,增强上下级之间沟通思想、相互了解,切实做好干部的思想政治工作,经研究决定,制定本制度。

一、谈心谈话范围

管委会主任、副主任、纪委书记、组织委员负责机关办、局、公司负责人及一般机关干部的谈话。

二、谈心谈话内容

(一)了解干部在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情况,并在政策许可的情况下尽可能帮助解决一些实际困难和问题。

(二)告知组织决定,听取干部对工作变动、职务升降或受到批评处分等意见,并提出具体要求。

(三)及时解决班子成员之间、干部之间的意见分歧、误解和矛盾,帮助消除不团结因素,增进团结。

(四)对干部考核、考察后反馈民主评议结果,提出改进意见。

(五)发现干部在遵纪守法、廉政建设和思想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或群众对干部在这些方面有反映时,及时提醒本人,防微杜渐,对确认违法违纪行为的干部,应进行严肃批评教育,并视情节轻重交有关部门处理。

(六)征求对本单位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三、要求

(一)干部谈心谈话每年至少1次。

(二)随时作好干部谈话要点记录,每年要定期进行谈心、谈话情况汇总。

(三)谈心谈话内容,应注意保密。